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EXPMA指标如何把握买入时机?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6 10:58:01

均线(MA)大家都知道,但是EXPMA大家可能不太了解,我们接下来就介绍一下EXPMA指标如何把握买入时机

一、认识EXPMA指标

EXPMA又称指数平均数,是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并根据计算结果来进行分析,用于判断价格未来的变动趋势。EXPMA指标是一种趋向类指标,从统计学的观点来看,只有把移动平均线(MA)绘制在价格时间跨度的中点,才能够正确地反映价格的运动趋势,但这会使信号置后,而EXPMA指标是对移动平均线的弥补。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因此在使用中可克服MACD其他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DMA指标在某些时候对于价格走势所产生的信号的提前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分析指标(如图4-5)。

二、EXPMA指标的计算公式

指数平均数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下:

EXPMA=(当日或当期收盘价-上一日或上期EXPMA)/N+上一日或上期EXPMA

其中,首次上期EXPMA值为上一期收盘价,N为天数。

三、EXPMA指标对买入时机的研判

1.EXPMA指标由EXPMAI(白线)和EXPMAZ(黄线)组成,当白线由下往上穿越黄线时,股价随后通常会不断上升,那么这两根线形成金叉之日便是买入良机。当一支个股的股价远离白线后,该股的股价随后很快就会回落,然后再沿着白线上移,可见白线是一大支撑线。该指标一般为短中线选股指标,比较适合以中短线为主的投资者,据此信号选出最具发展潜力的股票,买入者均有获利机会;但对中线投资者来说,其参考意义似乎更大,主要是因为该指标稳定性大、波动性小。若白线和黄线始终保持距离地上行,则说明该股后市将继续看好,每次股价回落至白线附近,只要不击穿黄线,则此时便是良好的买入时机。

2.当5日EXPMA平均线金叉21日EXPMA平均线时,当日成交量大于5日成交均量50%以上,但当日成交量不能大于前一日成交量的5倍,K线为中阳线或大阳线,上下影线不能太长,这时5日移动平均线金叉10日移动平均线,或者5日移动平均线即将金叉10日移动平均线,为最佳买入点。

3.当5日EXPMA平均线已与21日EXPMA平均线粘合数日,两者EXPMA数值相等或几乎相等时,突然有一天成交量放大,当日成交量大于5日成交均量50%以上,但不能大于前一日成交量的5倍,5日移动平均线金叉10日移支平均线,或者5日移动平均线已在10日移动平均上方运行数日,K线为中阳线或大阳线(上下影不要太长),为最佳买入点。以上方法的买入点若在30、60分钟及周K线中同时出现,上涨的概率将大大提高。

四、EXPMA指标与KDJ指标的综合运用

均线类指标EXPMA的两条线往往是价格运行过程中比较重要的支撑位或者压力位,而超买超卖类指标KDJ虽然能够紧跟价格的即时变动而发出买进卖出信号,但却存在一定的虚假因素。如果将两个指标相互结合使用的话,就可以将KDJ指标的虚假信号剔除。

在综合运用以下两个指标时,应该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在两个指标综合运用时,EXPMA指标处于主导地位,KDJ指标处于从属地位。KDJ指标所发出的超买超卖信号及交叉信号,应当由EXPMA指标来进行验证,如验证失败,以EXPMA指标的信号为准。

2.如果KDJ指标与EXPMA指标之间或股价走势之间出现背离,且背离持续的时间相对较长,此时应当保持警惕,做好采取操作的准备。

使用EXPMA指标时应该注意下几个方面。

1.关于EXPMA指标的其他使用原则,可根据不同基期的指数参数设置来进一步总结。在目前众多的技术分析软件中,EXPMA指标参数默认为(12,50),客观讲有较高的使用价值。而经过技术分析人士的研究,发现(5,35)与(5,21)有更好的实战效果。

 2.EXPMA指标一般为中短线选股指标,比较符合以中短线为主的投资者,据此信号的买入者均有获利机会,但对中线投资者来说,其参考意义似乎更大,主要是因为该指标稳定性大、波动性小。

3.股价瞬间行情幅度过大时,使用EXPMA的交叉信号,经常买在最高价或卖在最低价,此时可以将日线图转变成半小时或一小时图,这样具有较高的时效性。

4.常态行情中,依EXPMA交叉信号买进股票,股价却经常立即回档;而依照此信号卖出股票后,股价又经常立即反弹,这一点给投资人造成相当大的困扰,所以遇到这种行情不要使用该指标,可改为CCI搭配ROC使用。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EXPMA指标如何把握买入技巧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