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上升三角形机会如何把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6 14:13:30

上升三角形作为调整形态的一种,非常重要,我们就讲讲上升三角形机会如何把握

上升三角形是对称三角形的变体。在上升三角形中,股价每次上升高点基本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也就是说,股价每次升到某一水平后,就会遇强大阻力而回落。将两个以上高点连接,可以画出一条接近水平的阻力线。股价每次下跌时,都出现较强的承接盘,股价每次未跌至上次低点即作反弹。

将两个以上低点连接,就形成一条向上倾斜的支撑线。上升三角形是一种看涨形态,大多出现在股价上涨过程中,有时也充当顶部形态。简单地说,上升三角形的上边线是水平直线,下边线是一条向上的倾斜直线。

上升三角形显示买卖双方在该范围的较量基本达到平衡,股价在一个区域内展开震荡。由于卖方不看好后市,却又不愿意过分打压出货,因而卖方在某一特定的价位进行抛售,于是股价每升到理想的抛售水平时即抛出。在同一价格的抛售,就形成了一条接近水平的压力线。

此时多头力量不断增强,市场的购买意愿旺盛,未待股价回落到上次回落低点,便急不可待地购买,因此形成条向右上方倾斜的支撑线。另外,也有可能是庄家有计划的市场行为,有意把股价暂时压住,以达到逢低吸纳的目的。

最终,由于卖方并未将股价进一步打低,而市场买气越加旺盛,通常会形成强烈的上攻走势。尤其是在上升过程中,经过短线震荡整理后,多头最终将占据优势,形成向上突破走势。

1.上升三角形买入信号

(1)股价经过多次上下反复震荡,基本形成上升三角形。当股价再次运行到形态的顶部水平阻力线,此时成交量积极放大时,形态有被突破的可能,突破点即为积极的买入点。

(2)在上升趋势中,股价突破上升三角形后,上边的趋势线变为支撑线,应是一次极佳的买进时机。

(3)有时候股价形成突破后,短期内仍有可能回落到顶部阻力线附近,此时可能只是对形态突破的回抽确认。当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时,应加码买进。

(4)在上升三角形中,向上倾斜的底边线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股价回落到这条趋势线附近时,也是一个较好的买入时机。

2.上升三角形卖出信号

(1)一般来说,股价出现上升三角形时,交易者应积极寻找买入时机。喜欢做差价的短线交易者,可以在股价反弹到水平阻力线附近时短线卖出。此时只要成交量不明显放大,股价仍有可能回落到形态之内。有时股价呈现突破形态,但成交量并未积极放大配合(涨停板惜售除外),一般来说假突破的可能较大,可暂时离场观望,但在减仓或出货后要注意回补。

(2)如果股价向下跌破三角形的下限,成交量并不太大,其后数天内股价虽仍在下跌,但成交量却突然大幅增加,意味着跌势已经确定,日后如果有反弹,均是短线卖出点。

(3)上升三角形配合增加的成交量向上完成突破后,在股价涨到预测高点的最小涨幅时予以卖出。

(4)股价配合成交量向上突破三角形的当天或第二天,如未出现中长阳线上升,将会影响信号的可靠性。出现这种现象时,应对突破后的股价保持密切跟踪,以便提前做好卖出或买入的准备。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上升三角形机会如何把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