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主板上市有什么条件?主板上市流程是什么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6-26 16:00:15

        主板市场也称一板市场,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及交易的主要场所。相对创业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对发行人的要求标准较高,上市企业多为大型成熟企业。那么主板上市有什么条件主板上市流程是什么呢?

  

主板上市条件

  1. 发行人是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三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

  2. 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超过人民币三千万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

  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五千万元,或者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三亿

  元;

  3. 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等)占净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

  4. 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三千万元;

  5. 最近三年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6. 最近三年内公司的懂事、管理层未发生重大变化;

  7. 最近三年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8. 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

  上市流程大致分为"改制阶段""辅导阶段""申报阶段"和"股票发行及上市阶段。

  基本介绍上市流程大致分为“改制阶段”“辅导阶段”“申报阶段”和“股票发行及上市阶段”详细见下图上市流程一览[1]折叠编辑本段

  

主板上市流程

  1.商品进入市场。

  2.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经审查同意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条件: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其股票上市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已向社会公开发行;

  2、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3、开业时间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原国有企业依法改建而设立的,其主要发起人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可连续计算;

  4、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5、公司在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6、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满足上述条件可向国务院证券管理审核部门及交易所申请上市。折叠编辑本段

  创业板创业板(又称为二板)的起源是对应于主板市场的,主板市场的上市公司都是大型、成熟的公司,经营风险很小,而一些不符合主板上市要求的小公司只能选择场外市场和地方性的交易所上市融资。为了解决小企业的融资困难,自60年代起,北美和欧洲等地的国家开始大力创建自己的创业板市场。发展至今,创业板已经发展成为协助中小型新兴企业、尤其是一些高成长性的高科技公司融资的主要市场。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按照与主板市场的关系,我们可以将二板市场的模式划分为两类:一类是独立型,它完全独立于主板之外,自己有明确的角色定位。另一类是附属型:它附属于主板市场,为主板市场培育上市公司,在这类二板上市的公司发展成熟以后可以升级到主板市场上市交易。我国的创业板可能会考虑独立型的创业板,因为,实践证明这类创业板的成功率比较高折叠编辑本段

  

中小板上市流程

  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基本条件与主板市场完全一致,中小企业板块是深交所主板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按照“两个不变”和“四个独立”的要求,该板块在主板市场法律法规和发行上市标准的框架内,实行包括“运行独立、监察独立、代码独立、指数独立” 的相对独立管理。

  中小企业板块主要安排主板市场拟发行上市企业中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的、流通股本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持续经营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经营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发行人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第二,独立性条件。发行人应当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对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发行人的资产完整,人员独立,财务独立,机构独立,业务独立。发行人的业务应当独立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间不得有同业竞争或者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 第三,规范运行条件。发行人已经依法建立健全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秘书制度,机关机构和人员能够依法履行职责。发行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已经了解与股票发行上市有关的法律法规,知悉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定义务和责任。发行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的任职资格。

  第四,财务会计条件。发行人资产质量良好,资产负债结构合理,盈利能力较强,现金流量正常。具体各项财务指标应达到以下要求: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达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最近一期末不存在未弥补亏损。发行人依法纳税,各项税收优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营成果对税收优惠不存在严重依赖。 (实际操作中 建议最近一年利润5000万,净资产收益率20%以上,增长率30%,创业板利润3000万)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