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成交量和换手率选股?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7 11:28:51

      选股有两种方式,基本面和技术面选股。技术面选股技巧很多,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利用成交量和换手率选股

  无论选择基本面还是选择技术面,量在价先已成为当前买卖股票最基本的常识,因为股市出现异动,量放大了还是缩小了,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都需要量上的配合。因此买卖股票都不会脱离量对个股走势的影响。

  尤其一些个股受基本面利空或利多产生突发巨量下跌或上涨时,个别投资者总会盲目操作,其实能够出现这种走势往往都是庄家刻意行为,其中骗术成份最大。对于这种现象首先要分清量放在什么价位上,K线出现什么样的形态,不是什么样的放量突发行情投资者都会受益。市场一旦出现巨量大阳和巨量大阴都属不正常行为,而简单冲动的炒做思维往往又被眼前的辉煌套在里面,因此技术分析者比较喜欢利用形态等技术指标共同研判再作定酌。

  一般成交量大小是查阅个股相对时间内的换手率,由于大盘不存在换手率只对个股而言,所以通常对个股换手率分析还要注重股权结构上的变化。比如有些投资者对新股炒做比较注重上市第一天的换手率,尤其当该股第一天换手超过73%时,都会激发对该股走势的关注,但在之后就不那么敏感了,就是因为通过换手率找到了庄家持仓的比例与成本。因此研判个股成交量大小并不等于换手率的大小,而研判换手率大小是以阶段平均换手率和最高换手率之比的一种研判。通过不同阶段查阅股价出现的换手变化分析,预测该股相对一个时间后将会出现什么样的走势。

  一、:换手率在1%到2%时,股价运行在小阴小阳窄幅波动中,趋势一般处于横盘整理较为多见,操作上也称为散户行情。对于这种调整走势尤其出现短期头部形态后都不建议参与,判断这种行情是否已经出现,除了理解政策面与基本面对市场内生产的影响之外仍然可以利用成交量关系研判。

  股市操作其中有几种不参与行情:

  其一、大盘缩量调整不参与,即浪费时间又承担市场风险,每次买入赔率大于90%;其二、大盘或自己持有的个股出现大阳不参与,这种形态往往是庄家出货时机。

  其三、持有的个股股价在相对高位放巨量不参与,这也是庄家出货表现。

  其四、公布利多不参与,公布有融资倾向消息不参与。

  二、换手率提高到3%到6%,股价通常出现较为活跃走势,但不一定会产生突破行情。对于这种换手一般投资者应先适量把握个股不同趋势下的形态变化,再研判换手率放大是否会导致股价是向下还是向上,不能一味只求成交放大了就认为股价该涨了。一般换手率在3%到6%之间的行情多发于个股基本面传出的新消息,比如股权结构出现调整,中报、年报预亏或预喜。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利用成交量和换手率选股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的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