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尾盘拉升是好是坏?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8 11:06:43

我们有时候会发现尾盘会出现拉升现象,那么尾盘拉升是好是坏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先讨论股票尾盘拉升的目的

  1、粉饰K线图,为派发筹码做准备,达到骗线目的;

  2、吸筹。机构吸筹,快速拉升脱离成本区尾盘拉升,有可能是个股有重大利好消息或者重大事项即将公布,主力有时会在尾盘急速拉升甚至以涨停通吃的方式收集筹码;

  3、拉高出货。拉高掩护出货股价在经过一段单边市拉升以后进入高位盘整震荡阶段,在分时图上,股价大部分时间均处于均价线下方运行,弱态尽显。但在尾盘却出现意想不到的快速拉升,在散户投资者忙于追进的时候主力却顺利出货。

  二、尾盘操作的作用

  尾盘是多空一日拼斗的总结,故收盘指数和收盘价历来为市场人士所重视。开盘是序幕,盘中是过程,收盘才是定论。尾盘的重要性,在于它处于承前启后的特殊位置,既能回顾前市,又可预测后市。可见其在操作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三、 如何应对尾盘拉高现象

  那么,散户应当如何去分析和应对尾盘拉高现象呢?根据多年的实盘经验,可以围绕以下几方面的因素进行考量。

  1、在大盘的不同状态下。在大盘弱势时,个股盘尾拉升基本属于出货行为,次日下跌的概率极大。因此应对的办法是及时逢高卖出,越拉越卖,千万不要犹豫,不要错过减仓的好机会。在大盘强势时,如果股价处于高位,大多属于拉高出货行为,如果股价在低位蓄势已久,则也有借机突破的可能。

  2、在个股的不同位置上。(1)在股价低位出现尾市急拉现象,一般说明庄家掌握的筹码不足,拉高是为了吸货,以备打压股价之用。次日甚至此后数日,下跌概率极大。因此应对的办法是逢高卖出,以后加强观察。(2)在股价中位出现尾市急拉现象,一般说明处于拉升中继,如果全天股价均在高处,则次日上涨的概率较大;但如果全日股价处于盘整状态,而尾市急拉,说明洗盘即将开始,尾市拉升是为了加大洗盘空间但同时又不愿深跌,以免廉价筹码被散户抢去。因此应对的办法是:既可以出局,也可以观察待变。(3)股价在高位出现尾市急拉现象,一般是庄家为了加大出货空间,使自己的筹码卖个好价钱,此时逢高及时卖出是明智的选择。此外,对庄家高度控盘的个股出现尾市拉升时,一般可以不理会、不参与,因为庄家可以随意左右股价,既然可以拉升,也完全可以打压。

  3、在股本不一的个股中。在大盘股中,出现尾市拉升的概率一般要大于小盘股,因为大盘股难以探盘。近几年以来,由于受到庄股大跳水影响,高度控盘的股票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操作手法“不控盘操作”正在被市场广泛应用。如何做到既不控盘又能推高股价?一是充分利用大盘气势和板块效应;二是多次使用尾市拉升手法。因为尾盘的时间短、抛压小,拉升时成交量不大,庄家投入的资金有限。第二天,如果大盘不是太坏的话,一般股价都能在高位撑住,甚至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此时的应对办法是:只要股价不在高位,说明处于拉升中途,仍可继续持股。

  4、在不同的拉高手法中。一天的盘面角逐没有结束之前,多空双方的博弈依然激烈,尾盘的走势能反映出双空的强弱。所以最后半小时内的走势是重要的盘口语言,对第二天的走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5、在不同的个股盘口中。理性的投资者还应当仔细分析盘中的每笔交易后才能下结论,如果没有观察盘中交易过程,就很难对这一现象得出正确的结论。下面根据盘中的交易分析几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该股全天的成交非常平淡,大单子也很少出现,因此结论就是“庄家护盘”。在分析了盘中交易以后再做出这个相同的结论,就是一个理性投资者的境界。

  第二种情况:在盘中有主动性抛单向下打压股价,一旦下方出现稍大的单子就立刻有主动性的单子砸出来使其很快成交,股价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也是属于“庄家护盘”。

  第三种情况:在盘中出现过一些较大的成交量,但都是在一个特定的较低的价位附近出现,而且单子比平常的单子要大。

  第四种情况:庄家在出货,盘中不断有主动性打压盘出来,一旦有稍大一些的接盘就会被砸掉,与第二种情况一样,但结论却与“庄家护盘”完全不同,是“庄家出货”,拉抬收盘价是为了第二天能够更好地出货。现在的关键是如何与第二种情况区别,这才是真正的智力较量。

  6、尾盘看盘心得。可以将14:30以前出现的盘中最高价和最低价描出,并取其中间值作为参照价。如果此时股价在中间值和最高点中间运行,则尾盘将以震荡走强或突破新高的概率较大;如果此时股价在中间值和最低点中间运行,则尾盘通常以震荡走软而收低。如果14:30股价已突破新高,则尾盘势必还有一番拉抬,使股价再度走高。反之,如果股价此时跌破盘中最低点,则收盘前卖方压力不可小觑,股价会疲弱难支,通常以最低价收盘。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尾盘拉升是好是坏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