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成交量组合的使用技巧(七)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01 11:39:38

成交量组合的使用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本文所选成交量日期参数,适用于短线操作,投资者据此入市操作,快速进出为宜。

  定义及使用注意事项

  1、 五日成交量均线在上,十日成交量均线在下,五日成交量均线自上向下搭,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五日成交均量与十日成交均量趋于一致,大致持平。

  2、五日成交量均线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当日,K线为阳线,与此相对应当日成交量为阳量。

  3、五日成交量均线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次日,K线为阴线,与此相对应当日成交量为阴量。

  4、五日成交量均线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前一日,K线为阴线,与此相对应当日成交量为阴量。

  5、出现在小幅上涨末期或横盘整理末期,有时出现在短暂强势整理末期。

  6、 五日成交均量与十日成交均量趋于一致时,允许有百分之十以内的正负误差,二者越接近越好。

  7、符合葛南维移动平均线四个买入法则之一。

  8、成交量组合出现同时或出现后一、二个交易日内,如有K线组合出现相配合,则该只股票股价上涨概率更大。

  9、 按此方法买入股票且股价上涨一段后,葛南维移动平均线八大法则中四个卖出法则之一出现,应卖出股票。

  10、到目前为止,经过三年多的研究,笔者研究成熟的成交量组合共计30个,已汇编成册, 图文并茂,其中选买点的组合26个,选卖点的组合4个。投资者宜在成交量组合出现后的次日,逢低买入或逢高卖出。

  举例说明

  重庆中药(0591)1997年12月12日、12月15日与12月16日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组成一个“搭下阳后阴”的基本图形。从1997年12月17日起,股价脱离小幅盘升状态,强劲向上挺升,连拉9根阳线,狂涨不止,中间几乎未做象样的调整。至1998年1月7日止, 14个交易日内,股价从9.04元一路大涨至12.40元,涨幅达37%,如图所示。

  成交量组合出现背景

  股价在从底部向上爬起初段,由于投资者刚从被套的惊悸中缓过劲来,因此解套盘抛压不断,阻滞了股价的上行速度。另外,庄家为了能在日后的大幅拉升中减少抛压,从而降低拉升成本,往往也有意无意地压制股价的上行速度,使得意志薄弱的持仓盘在低位换手。尤其是当股价缓慢爬升至前期高点时,庄家更是要在此强制洗盘, 使得成交量逐步减少,造成M头的假象出现。随着某日成交量的突然增加,导致五日成交均量与十日成交均量趋于一致,庄家最终完成了前一顶部区域的洗盘,作好了向上大幅拉升的准备。在大幅拉升之前,庄家还不忘最后打压一下,于是“搭下阳后阴”成交量组合出现了。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成交量组合的使用技巧有哪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