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光脚阴线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7-01 15:16:02

  什么是光脚阴线?光脚阴线是一种带上影线的阴实体,其收盘价即为全日最低价,开盘后,买方略微占据优势,股票价格出现一定涨幅,但上档抛压沉重,空方趁势打压,最终致使股价以阴线报收,且以最低价收盘。

        形成光脚阴线的原因是买方在股市低位或相对较低位没有任何反抗造成的。股价在相对高点开盘后,卖方不认可,开始进攻,抛压沉重,致使股价冲高回落,录得上影线,卖方在相对高位激烈攻击,买方不敌节节败退,尾盘卖方加大攻势,买方则放弃抵抗,股价持续录得日内新低,最终以日内最低价惨淡收盘。


技术含义

  1、高位光脚阴线:如果在高价位区域出现光脚阴线,表明买方上攻的能量已经衰竭,卖方的做空能量不断增强,且占据主动地位,行情有可能在此发生逆转。如果出现在盘头阶段,表明主力已经在疯狂出货,后市还将继续下跌。

  2、中位光脚阴线:如果出现在拉升初期,表明主力在洗盘,洗盘之后,股价还将拉升。因此投资者可以在此期间把握主力操盘节奏,做到高抛低吸,或者锁仓继续待涨。

  3、低位光脚阴线:一般来说,如果在低价位附近出现光脚阴线,表明买方开始聚积上攻的能量,但卖方至此仍占有优势。然而,在此价位附近光脚阴线则是典型的诱空行为,此时应积极狙击,在盘中或者在尾盘试探性买进第一仓,滚动建仓。

脚阴线实战应用:

  通过次日开盘价和开盘后多空的交战区域(即对昨日K线的切入程度),我们可对当天多空双方交战的结果,做个简明快速的预期判断,便于次日实时操盘决策。如果次日开盘价和交战的区域在影线的上端,多方一扫失地发动总攻占据绝对优势,次日报收中大阳线的概率较大;如果次日开盘和交战区域在影线的部分,多方卷土重来再次发动主动性攻击,报收阳线的概率仍然较大;如果次日开盘价和交战区域在实体的部分,多空双方短兵相接旗鼓相当,但这并不表示空方处于劣势,还需进一步观察"中心值"的得失;如果次日开盘和交战的区域在实体的下端,说明借势乘胜追击往往再度收阴。

  对于实体长于上影的光脚周阴线,和实体等长上影的光脚周阴线而言,如果前面是一根周阳线,那么这根周艮阴线是趋势逆转的标志,所以操作上在下周初果断清仓;如果前面只有一根周阴线,本周带有上影说明股价已完成了一次微弱的反弹,后市仍将下跌,所以操作上也要在下周初卖出;但如果前面是两根或两根以上的持续周阴线,特别是本周线体又比较短小,说明抛盘明显减弱,股价可能会转向低位整理为主,此时下跌的空间已不大,空仓者可以在下周逢低适量吸纳。

  对于实体短于长上影的光脚周阴线,如果线体并不短小,这是一个整理的信号,上影说明多方在试探上方抛压,光脚收盘说明下周仍受到空方顺势打压,或多方主动试探空方的极限和下方的接盘,下周往往会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的周阴线,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下周低位少量吸纳做做短线,因为整体趋势未明;如果线体比较短小,前面是一根十字星或周阳线,这是整理将结束的信号,下周上涨如有量的配合,往往会收出周阳甚至是大阳线,操作上以逢低积极吸纳为主要策略。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