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哪些股票适合长期持有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7-01 16:09:41

        对于那些没有时间关注大盘,但手里又有部分资金想理财投资的朋友们来说,选择长线炒股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了。炒长线股,选股非常重要。那么哪些股票适合长期持有哪些股票不适合长期持有呢?

哪些股票适合长期持有

  适合长期持有的股票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首先公司能够长寿,要想长期持有这是最关键的条件,如果不能想象到公司或者这个行业未来20、50年后的情况,那这样的公司就不应该买。

  2、其次是公司的业绩能够稳定的增长,否则股东回报就会很低,公司长期增长率至少在15%以上。从长期来看能够维持15%增长率的公司并不多。

  3、公司管理层要注重股东回报,比如说要有稳定的分红或者回购股票,其分红率要超过一年期的存款利息。

  4、价格要合理甚至低估,如果买入的价格过高,其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很多年的业绩,这样的价格就不应该买入。

  

哪些股票不适合长期持有

1.强周期性公司

  周期性公司往往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那些比较强的周期性行业公司,比如钢铁、有色金属等基础大宗原材料行业以及水泥等建筑材料行业、工程机械、装备制造等,它们在整个经济出现繁荣的时候快速增长,远远超过其他非周期性行业的公司增长率;而在经济萧条的时候,它们更会饱受痛苦,利润缩水甚至大幅度亏损。这样的股票不适合长期持有。

  对大多数股票来说,低市盈率是好事,但对周期性公司并非如此。如果周期性公司的市盈率开始变得很低,那么这很可能是一个标志,预示着它们已经很接近高潮的尾声,粗心的投资者可能以为公司经营仍然运转良好,公司的收入仍然不菲。而提供生活非必需品的弱周期行业更适合长期持有,它们的价格会随着股指慢慢反弹。

  

2.这个公司产品面临“大商品化”

  假如一个公司的产品失去了不可替代性,同行业其他公司都具有相同的技术,那么这个公司只能靠降低价格来吸引客户,谁的生产量大谁的利润就高。

  拿彩电举例,国内那些将彩电作为主营商品的公司大多也面临着“大商品化”。如果将创维、康佳、长虹三个牌子的55寸电视机放在你面前,而且它们的功能都差不多,估计95%以上的人都会选择购买价格比较有吸引力的那台。同样的情况还会出现在手机行业中的波导、金立、步步高(002251),或者运动服装中的李宁、安踏、361°。

  吸引你的不是公司的产品而是价格,你有信心长期持有这样公司的股票吗?

  

3.技术类公司很快会陷入枯竭

  许多科技类企业看起来很有前途,成长性较高,业绩增长具有较强的爆发力,但是其面临的风险也很大,因为这种前途很可能仅仅建立在投资者的想象上,它们不仅随时面临着新技术的更替,而且收益未知,可能你花费了20年的研发根本不受市场欢迎。

  另外,目前技术类公司的市盈率普遍过高,如果预期收益稍微弱于市场预期,股价就会暴跌,市场风险较大。

  

4.容易衰老的餐饮连锁店公司

  A股市场近几年上市的餐饮连锁企业仅有两家,一家是老字号的全聚德(002186),一家则是湘鄂情(002306)。

  餐饮连锁企业上市难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合规性问题难以解决,餐饮企业很多是现金采购和现金销售,人们吃完饭如果不主动索要发票,企业就不开具,难以核查真实的收入和成本。另外,餐饮连锁店盈利的持续性是个很大的问题,起码得有3年业绩才能IPO,除了全聚德这样的老品牌,餐饮业中超过7年盈利的企业很少,刚开始生意火爆,以后却门可罗雀的餐饮企业不在少数。

  5.家族控制的公司

  家族控制的公司往往带有很大的决策风险,中国的家族公司大多将经营权、管理权、决策权都高度集中在一个家族甚至一个家长手里,这种高度集中的决策机制,在创业初期时一般是高效率的,然而当公司规模越来越大时,对控股家族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素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而且家族内部的矛盾常常会影响到公司的运作。由于人事关系比较复杂,家族内部的矛盾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运作。而且,在家族控股的企业里,大股东侵占小股东利益的事情可能更容易发生。比如通过控制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和股权交易等方式达到自身收益最大化,然而却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6.“小灵通”类公司

  曾经风光一时的”小灵通“让以“小灵通”为主营业务的UT斯达康一举冲进纳斯达克上市,但如今小灵通早已风光不在,根据工信部的要求,各地运营商正在拆除小灵通基站,小灵通的频段要让给4G网络使用。

  虽然UT斯达康公司声称“小灵通”的退市对公司的影响不大,公司的业务增长点早已转到IPTV,但是在全球范围内,该市场还是相对疲软,过去几年中,UT斯达康几乎年年巨额亏损。尽管公司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

  像“小灵通”这种具有过渡性质的公司,随着技术的进步,便宜的优势很快就会消失,想必股价也会随之大幅跌落,如果这家公司没有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等待它的可能只有退市了。

  

7.他们的客户太单一了

  有的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不低,而且业务发展很快,但是如果它的业绩只是来自几个大客户,比如40%只是来自一家巨无霸公司,那么这家市场占有率还不错的公司就存在很大的风险。

  特别是代工企业,这种问题尤为突出。2012年9月以来,在大盘持续疲软的情况下,A股中有17家苹果概念股借力iPhone5的发布,从A股苹果概念股发布的中报情况来看,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的净利润总和也仅为苹果公司利润的零头,而且这些公司在产业链话语权缺失,对单一客户依赖程度过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