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为什么主力资金净流出股价反涨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7-02 14:28:01

        资金流入流出的定义是主动买入卖出的差,其和股价涨跌没有正比的关系,使用它是反映人们买卖股票的意愿。但很多时候不能完全以它作为股价走势的参考。那么为什么主力资金净流出股价反涨

  简单一点的例子:当日开盘跌停的股票如盘中没有被打开,其除了竞价单子之外的单子都是主动买入单,也就是说当日资金是会显示净流入的。

  有两点:一是主力在吸筹,散户在逃命。二是主力在真正的出货,其实是利用软件的数量差,好比大单设为一手500W,但是主力却一手400W或更低,在用500W的单子吃货,诱惑你跟进然后再用小单出货

  资金流入是指主动性买盘的成交金额——就是说,出现卖盘就买入吃掉,买方是在卖方那个卖出价上主动成交的。——表明看好该股票的后市走势(看涨)——俗称外盘。

  资金流入是指主动性卖盘的成交金额————就是说,出现买盘就立即出货,卖方是在买方那个买入价上主动成交的。——表明看空该股票的后市走势(看跌),俗称内盘。

  而用资金流入金额减去资金流出金额就得到了资金净流入。如果是正数,说明市场整体看多,反之若净流入为负数,则说明市场整体看空。

  资金净流出的计算公式:流入资金-流出资金,如果是正值表示资金净流入,负值则表示资金净流出。上涨时的成交额计为流入资金,下跌时的成交额计为流出资金。

  一般情况下资金流向与指数涨跌幅走势非常相近,但在以下两种情况下,资金流向指标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

  1、当天的资金流向与指数涨跌相反。比如该板块全天总体来看指数是下跌的,但资金流向显示全天资金净流入为正。

  2、当天的资金流向与指数涨跌幅在幅度上存在较大背离。比如全天指数涨幅较高,但实际资金净流入量很小。

  当资金流向与指数涨跌幅出现以上背离时,资金流向比指数涨跌幅更能反映市场实际状况。

  资金流向(moneyflow)在国际上是一个成熟的技术指标。

  其计算方法很简单,举例说明:在9:50这一分钟里,钢铁板块指数较前一分钟是上涨的,则将9:50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流入,反之则计作资金流出,若指数与前一分钟相比没有发生变化,则不计入。每分钟计算一次,每天加总统计一次,流入资金与流出资金的差额就是该板块当天的资金净流入。

  这种计算方法的意义在于:指数处于上升状态时产生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上涨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入;指数下跌时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下跌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出;当天两者的差额即是当天两种力量相抵之后剩下的推动指数上升的净力,这就是该板块当天的资金净流入。换句话说,资金流向测算的是推动指数涨跌的力量强弱,这反映了人们对该板块看空或看多的程度到底有多大。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