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为什么做空股票?股票做空怎么操作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7-03 16:39:57

        做空,又称空头、沽空(香港用语)、卖空(新加坡马来西亚用语),是一种股票、期货、现货等的投资术语,是股票、期货、现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那么在股市当中为什么做空股票呢?

  做空与多头相对,理论上是先借货卖出,再买进归还。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股票按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获取差价利润。其交易行为特点为先卖后买。实际上有点像商业中的赊货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再买进归还。比如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借入此股票(实际交易是买入看跌的合约)卖出,再到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以现价还给卖方,产生的差价就是利润。

  实际上有点像商业中的赊货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再买进归还。比如预计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借入此股票(实际交易是买入看跌的合约)卖出,再到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以现价还给卖方,产生的差价就是利润。

  股票做空思维的重要性在于,如果你看好某一个品种投资价值,愿意做多,并期望能先低买后高卖,从而赚取差价;由于人的非理性,被预期的利益所吸引,往往一厢情愿地相信会上涨,而且,一旦买入就会“屁股指挥脑袋”,做多者一律会幻想上涨,从而无法客观分析;如果你建立了做空思维,你就会进行换位思考——如果这个品种可以做空赚钱,我现在是应该做多还是做空还是什么也不做?如果这个品种现在做空会赚钱,我还应该继续持有他的多头仓位吗?

  做空思维的建立,也许不能帮你赚更多的钱,但是让你更客观的进行投资机会分析,从而帮你把很多似是而非的投资机会(往往是陷阱)过滤掉,从而降低投资失败的概率。

  投资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如果赚钱的投资数量不变,亏钱的投资降低,其实就是赚了更多的钱,简单举例,比如10次投资,6次赚钱比如赚100万,4次亏钱比如亏60万,总计净利润100-60=40万,如果你把4次亏钱降低成2次总计亏损30万,那么你的净利润将是100-30=70万,很惊人的利润率提升啊——70/40=175%,大幅提升75%的股票盈利能力。

股票做空怎么操作

  第一种在证券公司开展,需向证券公司支付利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第一步:入资额达到你开户的证券公司要求的金额,现在行情低迷,一般50万就可以了;第二步:开设信用账户,签署协议允许你进行融券操作;第三步:将普通证券账户中的资金按要求的金额转入信用证券账户;第四步:了解该证券公司借券的品种,在其中选择卖空。第五步:买入证券还券后与证券公司结算本金和利息。

  第二种途径在期货公司开展,需要的门槛比较高,100万资金以上,或者两年之内10次商品期货交易经历以上的,可以开设金融期货交易账户开展股指期货。各期货经纪公司要求的保证金比例不一样,一般的情况,杠杆率做到6倍。建议先搞融券交易。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