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进行资金管理?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04 10:57:00

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不用多少大家也应该清楚,管理好资金能够让你在股市中活的更久,那么如何进行资金管理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对于小资金来说,资金管理不算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随着盈利的积累,资金越来越大,资金管理就成了最重要的事情。一般来说,只要有好的技术,从万元级增加到千万元级都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但是从千万元以后,就很少有人能稳定地增长上去。

所有的短线投资者,在资金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进入滞涨状态。一旦进入大级别的调整,持有的股票就会被打回原形,这种事情见得太多了。一开始就要养成良好的资金管理习惯,这是极为重要的。投资是一件持续一生的严肃的游戏,被打回原形是很可悲的事情。

好的资金管理,能保证资金长期稳定地积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比任何技术都重要,而且是越来越重要。对于大资金来说,最后比拼的其实就是资金管理的水平。

将要投资的资金必须是长期无压力的资金,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有的人借钱投资,然后盈利了还要继续加码,结果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一笔无压力的资金,是投资的第一要点。另外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资金一定不能交给别人管理。自己的盘子一定要自己负责,不能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

不能把自己放置在一个危险的境地。所谓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都不是资本市场应该采取的态度。这样的态度可能会成功一时,但最终必然失败。

技术分析的最重要意义,在于让你知道市场究竟在干什么,市场在什么位置该干什么,让你知道一个建立的仓位如何持有,如何把一个小级别的持有逐步转化为大级别的持有,又如何退出,这一切最终都是为资金管理服务的。

投资最终的目的不是股票本身,而是资金。没收回资金,一切都没意义。对资金的任何疏忽,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任何人必须明确的是,多大的资金在市场中都不算什么,而且资金是按比例损失的,一万亿元和一万元,按比例损失,变成0的速度是一样的。

无论多大的资金,都可以在举手之间被消灭。永远保持最大的警觉,这是资金管理最大、最重要的一点。没有这一点,一切管理都是无用的。

一个最简单又最有效的管理,就是当持有成本为0以前,要把成本变为0。当成本变成0以后,就要挣股票,直到股票见到历史性大顶,也就是至少出现月线以上的卖点。最坏的习惯,就是随着股票上涨不断加仓,这样一定会出问题。买股票,宁愿不断跌不断买,也绝对不向上加码。

投入资金买进一只股票,必须有仔细充分的准备,这如同军队打仗,不准备好怎么可能赢?当基本面、技术面等方面都研究好了,介入就要坚决,一次性买入。如果你连一次性买入的信心都没有,证明你根本没准备好,那就一股都不要买。

买入以后,如果技术过关,马上上涨是很正常的。如果没有这个水平,买入后下跌了,除非证明你买入的理由没有了,技术上出现严重的看跌形态,否则一股都不能抛,而且可以用部分机动资金去做点短差(注意,针对每只买入的股票,都要留部分机动的资金,例如1/10),让成本降下来。

每次做短差,一定不能增加股票的数量,这样成本才可能真正降下来。有些人喜欢越买越多,其实不是什么好习惯。这只股票该买多少,该占总体资金多大的比例,一开始就应该研究好,投入以后就不能再增加。

股票开始上涨后,一定要找机会把股票的成本变成0。除了途中利用小级别波动不断做短差外,还要在股票达到1倍升幅附近找一个大级别的卖点出掉一部分,把成本降为0,这样原来投入的资金就全部收回来了。

有人可能会说,如果那只股票以后还要上涨10倍呢?这没问题,当股票成本为0以后,就要开始挣股票,也就是利用每一个短差,在上面抛了以后,跌回来就全部回补,这样股票就会越来越多,而成本还是0。这样操作的话,这只股票就算再上涨100倍,越涨你持有的股票越多,而且成本永远为0,这是最可怕的操作。庄家或基金无论如何洗盘,都使得你的股票越来越多,而你的成本却是0。然后等待一个超大级别卖点,一次性卖出,把筹码全部倒给庄家或基金。

以上就是资金管理中操作每只股票的最大原则。按照这些原则,你不仅可以得到最安全的操作,而且可以赢得最大的利润。特别是在挣股票阶段,一般一只股票盘整的时间都占一半以上,如果一只股票在上涨后出现大型盘整,只要超大级别卖点没有出现,这个盘整会让你不仅把抛掉的股票全挣回来,而且比底部的数量还要多,甚至多很多。一旦股票再次启动,你就拥有比底部更多但成本为0的股票,这才是最大的黑马,也是最大的利器。一个合理的持仓结构,就是拥有的0成本股票越来越多,一直游戏到大级别上涨结束以后。例如大牛市,直到牛市结束前,把所有股票全部清仓。

可用资金越来越多,就可以不断地增加参与的股票种类。把这一程序不断进行下去,投入的资金不会增加。大资金不会被动去做庄家,或者钱太多,买了没人敢进来,这样就不会增加操作的难度。股票种类越来越多,成本都是0,这样才会有一个最稳固的资金管理基础。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进行资金管理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