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每日开盘价相对最高价及最低价的重要性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08 16:48:38

       今天介绍道氏理论中,每日开盘价相对最高价及最低价的重要性,也就是短线交易员一定要赶上的大行情波动日如何操作。大区间上涨的日子通常都是低开、高收;大区间下跌的日子都是高开、低收。

       这意味着在交易中必须考虑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如果我们自认为是在大区间上涨的日子进场,那就不要寻找低于开盘价很多的价位买入。就像我说过的,大区间上涨的日子很少在低于开盘价的价位大量交易。这意味着你不能寻找低于开盘价的买入机会。

       同样,如果你认为是大区间的上涨日,但是价位一直低于开盘价,那么大区间上涨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

       这是短期交易盈利的秘诀,千万不要忘记,下面用一些例子来证明这个观点。图2-14横坐标是1970年到1978年每日国债开盘与收盘价差的分布。纵坐标显示的是所有交易日的价格变动净值,也就是用开盘价减去收盘价。如果最低价在开盘价(水平0轴)之下减少,离0轴越近,那么出现正向的大区间上涨的日子就越多。往右边坐标轴看,在0轴之下的价格点数距离0轴越远,对应的0轴之上的价格点数就越少。

       看图的左边可以发现,大的上涨区间,其开盘价与最低价间很少有大的差值。大量的数据从左向右边交易获利的情况倾斜,因此这个趋势非常明显。开盘与收盘间的大的区间被开盘与低点的大区间差值给拉了下来。这也证明市场不是随机的。如果是,那么最高价减去开盘价,会跟开盘价减去收盘价的趋势一致。这个看起来简单的数据,揭示了成为成功的投机者的基本真理。

https://file2.aniu.tv/2019/07/08/0cbee467e038101b7738835f357fd76c.png

(开盘价-最低价)/波幅(1)—%

图2-14开盘收盘价差与昨日波幅比例分布图(长期债券)

图2-15显示了三条不同的曲线。最上面的一条线代表的是根据开盘价高于最低价的程度而推断出的价格上涨的概率,在我标注的位里,数据显示,如果当日最低价到开盘价的距离占到日波幅的20%以内,那么当日有87%的概率上涨。

https://file2.aniu.tv/2019/07/08/22793440051782fc4e5f1f2c9d1d005f.png

(开盘价-最低价)/波幅(1)—%

图2-15 美国国库券开盘收盘价差相对前一日区间的概率分布(长期债券)

       中间那条线代表从开盘价到收盘价可以让交易员赚到500美元以上的天数。我在图上标注了一点,表示开盘价与最低价的差低于10%的情况下,约有42%的机会使收盘价超过开盘价,能够赚到500美元。最后,第三条线代表收盘价超过开盘价获利超过1000美元的日子。这是债券市场上波幅最大的日子。

       在第三条曲线的记号点上,开盘价与最低价之差在10%之内时,有15%的概率碰上行情大涨的日子。同样的道理,如果开盘价与最低价相差70%~80%,大幅上涨的概率基本为零。

       这个规则对三条曲线都适用,它们再一次告诉我们开盘之后价格向下波动越大,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获利的机会就越少。这证明如下观点:

(1)预测收盘价上涨时,不要买入开盘之后大跌的商品。

(2)在预测收盘价会上涨的日子持有多头,如果价格与开盘价之间的跌幅过大,则“立刻出局”。

(3)预测收盘价下跌时,不要买入开盘后大涨的商品。

(4)如果持有空头,预期收盘价大跌,但是价格上涨幅度过大,则应该“立刻出局”。

       不要企图与统计数据进行争辩,它们是控制股票和商品价格如何波动的定律。这里的图适用于任何一个自由交易的市场,因此代表了一个普遍的真理,在给定的某天交易应该遵从什么样的规则。你也许偶尔会看到开盘之后价格向两个方向都宽幅波动的情况,但这是例外,不是一般情况,市场一般是不会违反这项定律的。通过对每日开盘价相对最高价及最低价的分析,投资者在短线交易中可以更好地把握市场。如果想学习或者了解更多股票交易技巧和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