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将牛市或熊市分为至少5个阶段的意义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09 11:58:27

     “在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基本运动已经反转的情况下,不要轻言已经转势或盲目地预言市场已经见顶或见底,否则逆势而为的结果必将是付出惨重的代价。”这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警句,但问题是怎样才能做到呢?由这个问题,我们就聊聊将牛市或熊市分为至少5个阶段的意义

       假如你知道牛市的最后一个阶段一般会出现哪些征兆,就不至于被市场出现的十分看涨的假象所迷惑。由于这个时候的次级运动具有使参与者产生恐惧心理的作用,并且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乱了方寸,所以认识次级运动对价值投资者来说依然是重要的。

       利用次级运动将牛市或熊市分为三个时期,或进一步分为5个阶段的操作意义在于:把握股市总趋势的发展阶段以及变化节奏,从而有助于消除恐慌心理并指导操作。不过,一些短期熊市的形成没有明显的恐慌价段,而另一些则以恐慌阶段结束。当然,通常熊市恐慌阶段,不是几天或几个星期就可以结束的。

       了解牛市或熊市的两个调整或次级运动循环的特性,就可以协助判断基本运动的发展进程。在牛市中,每个顺向上涨的次级运动必须不断创前一轮循环的高点,在熊市中,每个顺向下跌的次级运动必须不断创前一轮循环的低点。

       由于受周期理论的影响较大,所以道氏的所谓牛市或熊市中的三个时期也就是牛市或熊市当中存在着三个子周期。这三个子周期在一轮牛市中通常表现为两次重大调整,或者在一轮熊市中通常表现为两次重大反弹。因此,考虑到对于时期的理解,一轮理想化的牛市或熊市至少可以分为三个时期或5个阶段。

       在牛市中,在第1段、第3段和第5段可以买进,而在第2段和第4段即使买进被套也没有太大的风险,因此不必恐慌。甚至高明的投机者可以在牛市的第1段和第3段的高位卖出平仓后,然后在第2段和第4段的低位买进。牛市的第5阶段,通常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投机机会,公众非常活跃,这一阶段可能持续至少一年,也可能不过一两个月,但在第5段买进之后必须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在熊市中,在第1段、第3段和第5段可以卖出(在有做空机制的情况下),而在第2段和第4段即使卖出被套也没有风险,不必恐慌,但在第5段卖出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同时,在第2段和第4段卖出没有太大风险,甚至高明的投机者可以在熊市的第1段和第3段的低位回补买进后,然后在第2段和第4段的高位卖出。

       通过道氏的长期观察,总体上,一轮基本运动至少可以分为三个时期,或5个阶段。需要不断强调的是:一轮基本运动并不一定只能分为二个时期或5个阶段,而是至少是三个时期或5个阶段。逆向次级运动所涵盖的期间通常为3周到数月以上,但更长或更短持续的时间也经常出现。道氏理论将牛熊市分为五个阶段,可以帮助投资者在投资中更好地把握大趋势。如果想了解和学习更多股票知识和交易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或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