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中的尖茅草(案例分析)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09 16:28:14

       非洲草原上有一种尖茅草,在最初的半年时间里,只有3厘米高,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周围所有的草都比它高、比它茂盛。但当雨季来临时,尖茅草三五天时间就会长到近2米高,成为草原上最高的草。尖茅草为什么后来者居上?原来在最初的半年里,尖茅草的叶子虽然不见生长,但它一直在默默地储蓄能量,将自己的根努力向下扎,有人测算,最长的根竟有28米,长长的根茎为它储蓄了大量的营养,当雨季来临时,它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成为“草原之王”这种自然界的现象给我们两点启发:在股市中知识的积累是不间断的,不要企图某一天突然找到股市只赢不输的绝技。厚积薄发才能超越他人;寻找股市中的尖茅草,个股中的尖茅草一直是每个人渴求的目标,但是为什么很多人找不到或者找到的是假的尖茅草?当机会来临时,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准备,只能看到机遇从身边流逝。当你在股市中屡遭挫折时,千万不要气馁,不要抱怨,默默努力,储蓄成功所需要的能量。当机会来临,你就会超越他人,走向成功。现在我们来看一下2009年10大牛股,他们从最早的尖茅草到参天大树是如何演变的。希望您可以从中领会到大均线的威力

案例一 罕见的头肩底 600537海通集团

       2008年11月4日,海通集团从13元跌到3.02元,可谓惨烈。底部潜伏8个月,做出头肩底的大模样,左肩3个,右肩仍然是3个!这种罕见的复合头肩底一直在储存能量,机会来临时,该股势如破竹,不可阻挡,一路上行。到2009年底涨到27.36元,竟然是低点3.12元的9倍.

       成长历程:季通道-55MA支撑上行--楔形整理-突破大均线盖板--旗形整理--三角形突破。

(1)季通道内底部撞线11MA2008年12月8日高点4.65元小顶出现.

看盘技巧:头肩底颈线位与117MA两线重合是强阻挡。股价上行50%在季通道上沿遇阻。

(2)在55MA的6次买入机会中,前两次和最后一次是均线碗口买入点。需要说明的是,在55MA处的买入需要K线语言来判断。的6个买点的K线语言分别是:早晨双星、多方尖兵、穿头破脚、早晨四星、底部锤头线、早晨之星。

https://file2.aniu.tv/2019/07/09/30487954bd57660ec6a237717057ce16.png

(3)楔形突破的买点, 2009年7月3日带量突破楔形整理上边线,同时也突破了583MA,这是一个精准的介入点。突破583MA非常重要,该线是海通集团底部上行中最后一条大均线,也就是说这是最后一个大均线盖板。一般说来,如果突破大均线最后防线,空间将立刻打开。

(4)旗形突破买入 , 2009年8月3日、10月30日放量突破旗形上边线,还是难得的精准买点。

(5)直角三角形突破买入点 , 2009年12月14日涨停板突破直角三角形上边线,给出精确买点。

小结:海通集团从3.02元拉升到27.36元共给出10次精准买入点.由底部的尖茅草到参天大树的过程,是股民深入研究的重要课程。

案例二 走牛第一步600146大元股份

       2008年11月3日大元股份从高点11.68元跌到2.68元。筑底8个月。底部大模样复合头肩底。该头肩底左肩2个,右肩2个。这是一个颈线位不等高的图形,具有实战意义的是以高点平行X轴为颈线位 .2009年1月16日股价首次进入半年通道,在通道顶部233MA处遇阻回落。2009年3月26日以涨停板带量突破头肩底颈线位 ,迈开走牛第一步。2009年5月22日一举突破8.5年均线大盖板 ,迈开走牛第二步,股价上行行云流水, 55MA是股价的保护神(图21-12) .到2009年12月31日,该股已经涨到27.33元!从底部计算整整翻了10倍。

https://file2.aniu.tv/2019/07/09/141a2e2ec8da9b3b289f78e2d6d0c38e.png

案例三 优美的快四步600562高淳陶瓷

       2009年不可多得的疯牛股,研究其成长历程意义不小。高淳陶瓷从13.58  元跌到底部3.34元用了18个月;从3.34元到高点30.85元仅用了9个月。筑底大模样复合头肩底,左肩2个,右肩2个。2009年2月6日股价带量突破颈线位,迈开走牛第一步 , 2009年4月20日涨停突破583MA大盖板,迈开走牛第二步,随后是罕见的连续10个涨停板(图21-15),6月9日一度涨停,收盘涨幅3.94%,当天我们陆续打掉持有的筹码。6月10日的网易财经博客早报全文如下:高淳陶瓷在7个月内竞能翻6倍的身价做视群雄。是什么力量使得鸡窝里飞出金风凰?除了基本面以外,人们只能从她那K线优美的舞姿找到绚丽的光环。高淳陶瓷上扬四部曲:

(1) 4.5年均线通道水平整齐;通道宽度一个板以内;

(2)通道上的阻力区; 

(3)缩量上扬区;

(4)突破阻力区,

       原来它那翩翩起舞的快四步,是在悠扬动听的股市交响曲声中独自飞扬。这个奥秘就是牛股的成长之路。沪指现在起舞在何处?难道沪指也要紧跟高淳陶瓷的舞姿?不!沪指现在跳的是婀娜多姿的华尔兹,是在多瑙河圆舞声中稳步上扬和回撤。

       二者相同点:

(1)通道上均有通道上的阻力区;

(2)二者均有缩量上扬区。

        不同点:

(1)沪指通道水平度不够,通道宽度不够窄,近400点的宽度至少要缩到280点以内; 

(2)沪指目前没有突破阻力区, 目前运行在4.5年均线内的整理,就是在调整通道水平度和通道宽度。

   通过以上几个历史案例回顾,投资者朋友们是否能从中找到一些规律,寻找此类“尖茅草”型牛股。如果想了解和学习更多股票知识和交易技巧,可以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或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