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半年均线通道的使用方法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09 16:37:41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非常著名的投资名言: "知春鸟叫的时候,春天已过去了一半。“意思是不要等到所有的人都知道春天来临的时候才去迎接春天,那样就太晚了。在投资领域,和其他任何一个领域一样,要想获得别人难以企及的成就,就要及早行动。及早行动,离不开及早预测与判断,换句话说,就是离不开“潜伏“。在哪里潜伏呢?在通道里。今天就介绍一下半年均线通道的使用方法,看看如何预判股票。

       半年通道准确地说应叫半年均线通道。该通道由117MA和233MA组成。使用方法:

       (1)股指或股价从低价区进入到季通道后,一旦过季通道上沿立刻就进入到半年通道里。历史上那些大牛股,都是在该通道里潜伏。问题是在通道里潜伏不一定拉升,有些股票进入半年通道里,往往撞线该通道顶部就结束行情。因此股价进入半年通道里不能立即买进,需要分辨哪些是潜伏的股票,哪些是即将到顶的股票。这首先要求通道下沿斜率不小于零,两线间距尽量要小。

       一般说来117MA走平或者上翘时, 233MA的斜率大多数还小于零。如果股价在通道里上行撞线233MA是出现明确见顶的K线语言,往往是阶段高点出现,需要卖出。如果手中无该股,此刻千万不要动手,动手就被套。

案例一: 600003东北高速(现ST东北高)

https://file2.aniu.tv/2019/07/09/158924ed67d831fbb6109f9545476df8.png

       该股从高价区7.95元跌到2005年4月25日的2.3元。2005年7月25日作出双底大模样,左底曙光初现,右底早晨四星,这是K线语言买入点。8月1日进入季通道, 8月11日首次过通道上沿,进入半年通道内(如上图 ),并且在117MA线上横盘整整15天,随后进入快速拉升,时间刚好10天撞线233MA.在233MA线上盘整4天,第5天长阴黄昏四星做头,此处必杀无疑,如果不卖至少有20%的跌幅,该股周期节奏十分和谐,在半年通道内下沿盘整15天,拉升10天,做头5天。

       (2)当股价进入半年通道后,不论盘整或者在通道下沿附近盘整,可在通道下沿处明确见底的K线语言买入,不论通道顶部是否见顶均可获利。仍以600003东北高速为例, 9月1日是一个很好的介入点 ,因为通道下沿的盘整结束后是一个拉升点,该点买进信号的认定很重要,之前是一个升势双鸦的蓄势信号(详见《超越短线技术》 176页) .

       (3)当股价冲击通道上沿,如果出现零级拉升、一级拉升、二级拉升,此刻不是顶,反倒是加仓信号。

https://file2.aniu.tv/2019/07/09/3be16e45856ecf3297358cb8f062ea42.png

案例二: 600060海信电器

2009年1月5日,通道下沿给出重要买点。2月9日股价跃出通道上沿,出现零级拉升,这是另一个重要的介入机会,股价从8元一直涨到27元才结束,中间过程给出通道内双底呼应的绝对买点机会(如上图)。

(4)如果通道间距较窄、近乎平行,股价在通道附近上下运动,如果通道上出现明确见底的K线语言,是一个买进好点。

       半年均线通道,合理预判趋势,找到潜在机会,相信广大投资者股民朋友已经有所了解。如果想了解和学习更多股票知识和交易技巧,可以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或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