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哪些房地产企业股票存在机会?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09 16:54:01

       2019年以来,因为政策的调整理,房地产市场发展稳定,业绩增长。那房企股价怎么样呢?有哪些房企股票是涨的呢?为什么房企股票会涨呢?今天就聊一聊房企股票的走势

  一、大陆在港上市房企市值率先修复

  2018年1月-2019年3月地产股市值均值及增速

  2018年1月-2019年3月地产股市值均值及增速

  2018年,地产股市值均值一直呈现下行走势,第四季度总市值较年初缩水34.6%。进入2019年,政策和融资环境有所宽松,地产股反弹,市值均值已追上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大陆在港上市房企平均市值接近400亿,升至2018年以来第二高位,价值率先修复。

  二、10家千亿市值企业撑起半边天

  2019年3月末不同阵营地产股市值分布

  2019年3月末不同阵营地产股市值分布

  2019年3月末,千亿以上市值企业升至10家,占比5.8%,而总市值却占到48%,撑起半边天;数量最多的(52%)百亿以下市值企业,总市值仅贡献9%,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三、行情震荡中凸显龙头房企抗跌保值能力

  2018年3月-2019年3月不同阵营地产股市值均值变化

  2018年3月-2019年3月不同阵营地产股市值均值变化

  房地产上市公司第一阵营(千亿市值)10家房企市值均值为2304.9亿元,同比下降3.2%,主要是受到新成员加入影响;第五阵营(百亿以下)企业平均市值同比下降10.3%,降幅最为明显。

  四、高盈利、低风险、资源足的房企表现抢眼

  2019年3月末500亿以上市值的内地房地产上市公司及同比情况如下图所示:

  内地房地产上市公司

  2019年3月末,中国恒大、万科A、中国海外发展、碧桂园、华润置地总市值最高,且均超过2000亿元,平均市值3028亿元。通过对市值表现优秀的房企进行梳理,我们发现以下因素发挥着重要作用:

  销售和盈利指标优异的公司市值增幅突出。中南建设预告归母净利润增幅220%-270%后,市值同比增32.1%,金科、新城、朗诗、时代等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50%,奥园、华发销售业绩增长超过80%,市值增长20%-50%;而融创合约销售由3600亿+增至4600亿+,归母净利润提升55%,业绩和盈利双增长,市值增长30%。

  市场严控环境下,资本市场对房企经营风险敏感度提高。恒大多重措施降杠杆,净负债率降低31.8个百分点至151.9%,高负债问题和基本面得到有效改善;泰禾净负债率大幅下降90个百分点,2019年一季度继续下降106个百分点,显著降低系统性风险。

  布局广、资源优的房企获得更高估值。新城发展控股全国版图持续优化,年末总土储超过一亿平米,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给出评级上调,促使股价逆市上扬,3月末市值同比增45.5%,新城控股A股市值超千亿。

  五、多元手段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市值最大化

  上市公司在价值创造和价值经营方面实现较大突破。

  1、价值创造

  价值创造

  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是上市公司市值创造的基础。2018年,被投资者看好的投资方向主要体现在:业务多元化,行业内拓展物流地产、城市更新等,跨界拓展科技、教育、体育等朝阳产业;产品加强创新、优化产品线;布局着眼城市群。

  顺应产业及消费趋势的多元化

  以业务策略为例,顺应产业及消费趋势的多元化为市值持续增长奠定良好基础。2018年以来多家房企因多元布局趋于成熟而更名,以反映公司真实价值。“保利地产”更名“保利发展”,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龙湖地产”更名为“龙湖集团”,符合四大主航道业务的发展架构;此外,向农业、科技、大健康等领域进军的公司基本面都相对较好。

  2、价值经营

  并购重组、拆分上市、战略合作、股权回购等成为上市房企价值经营的主流方式。

  上市房企通过并购、资产重组等实现市值非线性增长。2019年2月25日,中粮地产完成对大悦城地产的重组,股价不断创下2019年新高,3月26日宣布更名大悦城,月底股价冲高至6.56元,市值达258亿元。

  旗下子版块拆分上市有效推动隐性资产显性化,推动估值上行。2018年,雅生活、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服务等在香港主板上市,股价几乎一路高歌猛进,总市值比上市初增长共64%。远洋亿家、蓝光嘉宝、保利物业已从新三板摘牌等待转板。

  价值经营

  引入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拓宽增长空间。一方面实现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快速打开新业务布局,还可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水平、获得资金支持、提升盈利水平。

  回购自家股票增强市场信心、提振公司股价。2018年股市受挫,叠加调控继续收紧,地产股急速下跌,大批上市房企展开回购自救,恒大7月共斥资33.6亿港元回购1.6亿股,市值“一站式”升至8月末的3670亿。

  中国房地产行业已步入精细化管理的新时代,上市房企需要更为严格和科学的企业管理能力,价值管理就是其中之一,发生了万科股权纷争这样导致市值剧烈波动、公司发展曲折的事件之后,这种需求更为迫切。未来,上市房企还需重视构建价值管理体系,对公司价值的长期稳定发展进行系统化、组织化、制度化的管理,达成市值合理最大化的管理模式。通过本文相信投资者股民朋友,对房地产企业股票未来走势会有更加整体性的了解,知道哪些房地产企业股票存在机会。如果想了解和学习更多股票知识和交易技巧,可以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或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