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IPO审核监管力度加大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10 10:13:47

       IPO审核监管的力度不断加大,会带来什么影响呢?证监会一天内对鲁华泓锦新材料、句容宁武、嘉曼服饰、斯达半导体、上海之江生物、明冠新材料等6家拟IPO企业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具体来看,鲁华泓锦新材料存在未对有关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部分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不准确、部分修理费确认不及时、部分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不恰当、收入确认会计政策及应收票据的信息披露与事实不符等问题。句容宁武未如实披露排污许可证到期后仍持续生产经营的环保违规事项和通过关联方“转贷”行为,收入确认政策、第三方回款及专利技术和商标取得情况的信息披露与事实不符。嘉曼服饰存在刷单与自买货行为、固定资产相关内控不健全、使用个人账户支付款项或费用、未能充分抵消内部交易未实现利润、存货及其减值计提存在瑕疵等问题。斯达半导体存在少计财务费用、政府补助收益确认不准确、未充分披露2015年对个别客户放宽信用政策以扩大销售对当期经营业绩的影响等问题。之江生物存在个人账户支付工资等费用、未披露控股股东等关联方与发行人发生资金往来、2016年存在少计费用多计收入、设备管理不善、关联交易及内部组织结构披露与事实不符等问题。明冠新材料存在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不完整、固定资产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以上均是证监会在IPO现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目前,鲁华泓锦新材料、嘉曼服饰、斯达半导体、明冠新材料等四家企业处于“在审”状态,句容宁武已在今年1月终止审查,之江生物则撤回了申请。

  另外,新一轮的IPO现场检查即将启动,在此时发布对部分IPO排队企业的警示函,市场人士认为这将对市场起到警示作用。截至7月4日,IPO排队待审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501家。其中,主板拟IPO企业数量是186家,中小板是104家,创业板211家。

       同时证监会指出,如果上述企业对行政监管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行政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证监会加强对IPO审核的监管力度,对于创建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无疑是有利的。同时也增加了新股上市的难度,次新股或许又将迎来好机会。投资者股民朋友看完本文后,应该对监管层的政策有更多理解,也能更好把握市场分风向。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学习更多过股票知识和交易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