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为什么说成交量能透露主力意图?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10 11:47:12

为什么说成交量能透露主力意图?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般来说,量增价升、量缩价跌是大盘或个股运行的正常形态。在股价极易被大资金操纵的情况下,成交量犹如中小投资者手中的一把利刃,只要能够对成交量的变化进行仔细的分析,就不难发现主力的真实意图。

1.成交量的大小通过换手率的高低反映了市场的活跃程度。一般来说,成交量越大,表明市场对当前股价的认可程度越小;反之则越大。指数或价格处于上升阶段时成交量往往很大;股指见顶时成交量便极度萎缩。

2.成交量的异动预示股价即将发生较大的突破。当股价处于相对底部的区域时,如果成交量在放大的同时股价并没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则表明主力正在进行积极的吸筹;相反若股价越往上涨,成交会比前期减少;随著股价升高,愿意抛售的人反而减少,则反映出市场强烈的惜售心理。而黑马的出现往往是反其道而行之,它会在低位时大幅放量,甚至超过前期筑头时的成交量,这种情况被称为“巨量过顶”,表明该股后市看好。

有些黑马在主力吸纳时往往能在量上找出迹象,而有些主力则喜欢悄无生息的吸纳,在低位时并无明显的放量现象。这些个股在上升过程中明显的特征是成交萎缩,甚至越往上涨成交量越小。主力用少量成交即可推升股价,从而透露出这样可靠的信息。

3.成交量的活跃也反映了个股突破后的爆发力度。换手率越高,参与者越多,一旦市场向某个方向突破,原来巨大的多空分歧会因一方的胜利而迫使另一方不得不加入己方;换手率较低,日换手率一般不超过10%,以极少的成交量即保持持续升势,则说明上升趋势一时难以改变。虽然直接快速拉高建仓的方式目前被主力应用得并不多,但是投资者从一段时间的换手率也能够捕捉到主力的意图。

4.个股的活跃程度反映的是新主力还是老主力及其实力水平:一般来说,当新主力介入时,从收集到控盘的时间相对较长,成交量会相应的活跃;但当主力已经完全控盘,筹码高度集中,要拉多高则由老主力决定,从而产生第一波升浪。

以上仅是成交量的部分应用,对成交量的应用必须与股价走势结合起来,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在分析中的有效性。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说成交量能透露主力意图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