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通过均量线分析庄家?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12 11:48:56

如何通过均量线分析庄家?我们来介绍一下。

  均量线就是反映平均每一笔成交量的股票技术指标,均笔成交量越大,代表每一笔的成交量越大,反之就越小。均笔成交量之所以能够作为评判庄家是否存在的依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庄家和散户的资金实力相差悬殊,并且庄家大量资金进出股市时,不可能被分割成零散的几手进行交易。

  事实上庄家买卖股票每一笔的手数都是非常大的,只有放大每一笔的成交量,庄家操纵股票的过程才会得心应手,操盘的效率才会很高。特别是在庄家建仓和出货阶段,放大每一笔的成交量是庄家参与股票买卖的必然选择。建仓的时候,庄家会想尽办法在股价底部抢夺尽可能廉价的筹码。高效率会使庄家的建仓过程相对短暂,这样更有利于庄家完成建仓过程。同样的,在出货阶段,庄家的出货速度是非常重要的。每一分每一秒的等待都可能造成庄家致命的损失,尽快出手获利的筹码,落袋为安才是庄家的必然选择。当然,除了建仓和出货之外,庄家在完成洗盘、拉升等动作时,均笔的成交量也会相应地位于高位,只是相比建仓和出货时就小得多了。

  总之,庄家必须要放大成交量来应对股市中的各种操作过程,完成坐庄的动作。这样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面的分析,来察觉股市中庄家的身影。

  1.建仓时均笔成交量变化

  建仓是庄家大量吃货的阶段,成交量放大是必然现象。特别是均笔成交量放大的程度更是非常显著的,一般的庄家建仓时,均笔成交量可以达到800-3000手以上的程度。当然针对流通盘小的股票,均笔成交量少一些是正常的,只不过相比流通盘比较大的股票庄家,它就少得多了,一般而言,对于深证中小板的股票来讲,庄家即使大力建仓,其均笔成交量一般也只能达到700-800手的程度。原因很简单,中小板的上市流通市值只有一个亿,即使是上市时间较长的股票,通过发行新股等增加了流通股票数量,一般也只有几亿的流通市值。

  当然在查看均笔成交量变化时,还要考虑以前股价处于阴跌时均笔成交量的大小,以此判断成交量究竟有没有增加,如果增加了,则增加的量是多大,这样才能够更好地看出庄家的真正行踪,在庄家大力建仓的时候,均笔成交量一般都会高出许多,瞬间的放大量是很能够说明问题的。如采取拉涨停的手法建仓时,均笔成交量会突然爆发般地增大。

  2.洗盘和拉升时均笔成交量变化

  洗盘和拉升股价时,虽然不像建仓时有太多筹码进出市场,但是高出一定量的均笔成交量是非常必要的。不管庄家控盘程度到了何种程度,用一定的成交量来维持股价波动是非常必要的。在洗盘和拉升的阶段,均笔成交量的峰值往往不是均匀分布的:这主要是因为在洗盘阶段,庄家拉升和打压的动作不是连续进行的,在拉升阶段,只是在起始时用到大量的筹码,进入上涨的趋势后,可以借助散户的追涨行为,顺势把股价托到目标价位。

  成交量在横盘的时候迅速萎缩,这一定是庄家的做法。拉升时还需要一定的资金量来维持股价的上涨,而横盘整理时就不需要太多的资金量了,只要能够稳定股价即可。

  3.出货时均笔成交量变化

  庄家出货阶段的成交量变大是肯定的,均笔成交量放大是庄家短时间内实现筹码转移的结果,散户接盘、庄家退出是出货阶段的真实写照。庄家可以在短时间内卖出大量的筹码,也可以在长时间的横盘之中逐渐出货,不同之处就是均笔成交量可以是短时间内放大,或者是长时间内维持在相对高的位置。瞬间放大均笔成交量出货是杀伤力比较强的手法,散户会因为来不及出货而被套牢。长时间放大均笔成交量出货虽然不会使投资者在短时间内造成巨大的损失,但从长期来看却能够使投资者损失惨重。因此,投资者需要比较强的判断能力,才能够识破庄家出货的伎俩,避免投资损失。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通过均量线分析庄家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