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擒拿短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15 09:10:16

如何擒拿短牛?我们接下来介绍一下。

1.关注基本面和题材

是否有重大或突发题材或利好,如果有,则该股票一般会突然放量狂升。而没有重大题材或突发利好的,则主要从技术面着手。

说到题材,相信最重要的题材莫过于重组和年报、半年报高送转题材。重组自不用多说,所以在此着重说说后者。无论牛市还是熊市,高送转题材都能火上一把,只是炒作力度不同而已。每年炒两次,第一次为年报亮相前后,从头年11月左右开始,持续到次年4月年报公布结束甚至更久。第二次为半年报亮相前后。

高送转的炒作逻辑,一是企业通过股本扩张为融资作准备(因为证监会规定要达到一定的分红条件才能增发融资,企业就一边分红一边送股,以达到规定要求),二是迎合投资偏好赚取更多差价。

高送转个股应具有总股本小、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的特征。同时还必须具有较好的经营能力,因为业绩好、贏利能力强、成长性高是股本扩张的最基本条件。高送转公司则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主业贏利状况好;二是具备充足的资本公积金、每股未分配利润;三是最近一两年未进行过高比例送转;四是总股本较小;五是股价高,因为高价不利于成交活跃度。由上可以看出,高送转个股多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中高成长性个股。

2.如果是弱势市道,要关注个股是否确立向上的走势

(1)如果是大跌市道,要大盘跌势已经趋缓,个股出现筑底走势,5日均线向上金叉10日均线。如果呈V形启动,主要看MACD柱状线和成交量,如果发现当天绿柱比头天明显大幅缩短,或红线明显变长,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一到数倍,则可盘中及时介入。

(2)如果是震荡市道,个股长期上升趋势末被破坏,经过短期调整,盘中底筑底成功,均线系统开始重新变好,发生金叉和多头排列。

3.关注启动前特征

短线牛股启动前,即已ffl出强者风范,强势特征明显:

(1)在调整一段时间后,成交量极度萎缩,出现地景结构,小阳线逐步攀升,温和放量,有的会再连续来几根小阴线,或以几根阳线夹杂一两根阴线吓唬一下胆小散户,有时会突然来一两根放量中大阳线,吸吸货。

(2)5日均线与10日均线金叉(长期或短期暴跌后,突然呈V形急速拉升的例外),有的还会与30日均线金叉,三线形成一个句上的尖头三角形,即银山谷,一般都会有好戏。有的会直接产生行情,有的会在调整几日后产生行情。如果是双底或多重底,当出现金山谷后,行情确定无疑。

(3)股价站在5日均线之上,或以大阳线强势站上5日均线,沿5日均线逐步攀升,角度越来越陡。

(4)MACD、成交量发生明显变化,包括MACD低位发生金叉,红柱变大变长,成交量不断放大。

4.长阳启动,且长阳居多,股价始终站于5日均线之上

短线牛股一般都会以高开、放量长阳线正式启动,给人气势如虹之感,有的更以涨停启动,则势道更强。而且一旦正式启动,就会一直向上猛攻,有的甚至连续跳空高开,K线多是大阳线而几乎没有长上影线或十字星、阴线,一波高过一波向上猛攻。

同时,盘中回调及收盘价很少跌破5日均线,股价会一直站于5日均线之上,且离5日均线越来越远。有的短线牛股会有两三波行情,因此会有短暂的2〜3天的调整,但一般不会连续跌破10日均线,头天跌破,次日一般都能拉回。次日如果能拉回继续向上,则是加仓良机。

5.明显放量

短线牛股一旦发疯,就会持续放量(T字形涨停除外),显示在MACD上,就是红柱持续明显变长,如果哪天收盘后红柱比头天的要短,则表明行情即将告终,或者要暂歇一会儿,再进人第二波行情。同时,换手率也急剧放大,一般会比暴涨开始前放大3~5倍甚至更多,且一般都会持续达到10%以上,中小盘股有的会持续达到30%以上。

6.角度越来越大

短线牛股越往上攻,角度越大,直至接近90度。

总之,短线牛股重势,讲究的是爆发力,一口气不涨个50%左右甚至以上不会罢休。因此,擒拿短线牛股的要领简单概括为以下4点:

(1)角度。攻击角度越大越好,一般为70~90度。

(2)放量。要持续放量,T字形涨停启动当天除外。

(3>均线。股价始终站于5日均线之上向上攻击。

(4)红柱。MACD绿柱迅速变短变无,红柱迅速变长,且每日均比头天明显要长。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擒拿短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过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