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识别多头陷阱?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15 10:59:23

如何识别多头陷阱?我们接下来介绍一下。

多头陷阱往往发生在行情盘整形成头部时,成交量已开始萎缩,但多数投资者对后势尚未死心,不愿杀跌出场,因而其形态完成时间相对较长,同时具有以下特点:    

1、在多头市场形成多头陷阱往往是在中段整理过程中;而在空头市场中,则必然是出现在大举反弹之后的盘头阶段。  

2、主要均价线的支撑有愈来愈靠近市场行情价格的趋势,原上升角度逐渐从陡峭趋于缓和,这种情形暗示只要未来有一根长阴,则均线的支撑系统将悉数被破坏。  

3、量的萎缩期开始形成,且中短期均量线有形成下降的趋势,甚至可能略微形成M头的态势。

多头陷阱的应对策略是:在盘头形态或尚未确认的中段整理时,宁可保持观望的态度,待支撑固定后再行做多不迟。否则,多头陷阱一旦确立,必须在原趋势线破位后停损杀出,因为在以后的一段可观的跌势中,做空的利润或许足以弥补做多的停损损失了。

多头陷阱的产生、制造和对付方法有什么?

多头陷阱,是实践中经常遇到的战例,它常令不少投资者惨遭亏损,因而深入分析了解多头陷阱产生的原因、特点及对付方法,相信可以是股民投资更成功。  

1.  什么是多头陷阱?

所谓多头陷阱就是大市中级(或以上)的上升行情已经走到尽头,即将转升为跌时,突然迅速地上升一段令市场人士误以为升势未完而纷纷追高,从而被套的行情。

它具有以下的特点:

(1)升势迅速。

(2)常借助利好消息和跳高缺口。

(3)回调迅速,使你未反映过来就迅速被深深套住。

(4)标志着中期趋势的正式反转。  

2. 多头陷阱产生的原因,主要有:

(1)广大投资者对即将来到的转势仍没有把握。一部分人面对日益走软的大市开始有所警觉,但是否从此返转则信心不足,一部分人则既担心大市会下跌,又担心会踏空,看不准;还有一部分人仍然看好后市,信心十足地准备杀入,只有极少部分提早觉悟,坚定地认为大市即将下跌。而前三类人未能及时看到大盘将跌,正是主力庄家制造多头陷阱的重要原因。

(2)股票市场是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就一定有人亏钱。而最有可能输钱的就是看不对行情,看不请后市的人。因此,庄家就是通过做一个多头陷阱,诱使这批人犯错误,诱使这批人追高,从而使他的输钱从可能变为现实。  简单地说就是,多头陷阱产生的原因是既有“群众基础”,又有“点火人”。  

3. 多头陷阱的制造。多头陷阱的制造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守稳重要技术关口位。由于大市即将转升为跌,抛压逐渐沉重,大盘将步步走软,甚至是击破重要关口位,而庄家要使看不清的人上当受骗就一定要守住某些关口位,尤其是那些确认大势返转的关口位。值得注意的是,主力的守是十分讲究的,一般是让它破位而下,等止蚀盘抛完之后,才去守。

第二步,利用利好消息,加跳高缺口,使大势掉头迅速上升,吸引广大股民奋不顾身地追高,利好消息是刺激、诱使股民入市的主要因素。没有利好,是很难使他们落入陷阱的。而跳高缺口,突破重要关口,均起到风助火势,火借风威的效果。

第三步迅速掉头回落。一方面由于最后的买气已经完全消耗,因而大市即将回落。另一方面大市的迅速回落可以加深“陷阱”的威力。由于跌落陷阱的人尚未反应过来,急速下跌,使他们深深地套在高位,不给他们逃跑的机会。  

经过这三步精密的部署,多头陷阱也就大功告成了。  

4. 多头陷阱的危害。

随着多头陷阱的形成,高位被套的人将要经历整整一个中级调整。大部分人都因无法承受折磨低位斩仓。  

5. 如何识别和对付多头陷阱?

要正确对付多头陷阱,首先,要识别出它来,要提高识别能力,提高对后市的分析能力。能够正确判断后市自然就不会落入陷阱。第二是大市突然拉升时,要留意主力是真的用大量的资金去推动股价,还是用大量资金去推动的,即伴随着大成交量上升,则不是陷阱。如果庄家只是用嘴巴和技巧去推市,则要小心,这很可能就是一个多头陷阱。第三是搞好风险控制,到位即止损离场,在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寄希望反弹再走,因为中期跌势已成是不容易有反弹的。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识别多头陷阱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