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科创板炒新十二时辰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16 09:41:37

       相比于目前A股市场新股定价不高于23倍市盈率、首日44%的涨跌幅限制,科创板的新股市场化定价原则和首日无涨跌停限制的交易规则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究竟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首日将会呈现出何种走势?是爆炒还是破发?打新收益究竟有多高?没有中签的投资者还能不能分到一杯羹?

       以史为鉴,可以知新替。我们不妨把思绪拉回到10年以前。2009年10月30日,深交所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正式敲响了上市的宝钟。那时的创业板市场热闹非凡,投资者各个摩拳擦掌。市场中充斥着 “新股买到就是赚到”的氛围。然而,当我们复盘那段历史,却逐渐发现新股上市首日的危机四伏、暗藏杀机。在10月30日9:15分到下一个交易日开盘后9:30的这“十二时辰”里,机构与个人、卖家与买家之间上演了跌宕起伏的一幕又一幕大戏。从十年前创业板的十二时辰来预测一下科创板炒新的十二时辰

10月30日9:15至9:25,集合竞价

       市场的激烈博弈在集合竞价前就已经开始。那时候,新股发行定价还没有23倍的市盈率限制,也没有上市首日的44%涨跌幅限制。

       早在开市之前,市场已经给28只创业板新秀打出了平均56.6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彼时,中小板综指的平均市盈率为47倍,上证综指则为28倍。

       但较高的估值水平依然阻挡不了投资者的热情。网上发行中签率仅0.8%的火爆抢购氛围一直延续到了开市前的集合竞价阶段。短短十分钟内,个人投资者和少部分机构的买入需求纷至沓来,与供给端谨慎抛售形成了鲜明对比。

       严重失衡的供需关系助推了即时撮合价格的迅速蹿升,所有人都期待着最终开盘价将定格在哪个数字。

10月30日9:30,开盘

       76.46%。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首日开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溢价幅度超过75%。其中,华谊兄弟(300027)溢价最高,达122.74%;中元股份(300018)溢价最低达46.05%。

       如果按平均发行价格25.43元计算,那么投资者每中到1签新股(500股),短短15分钟内将会获得9722元无风险收益。这一收益则相当于一个普通中小散户(按10万持仓市值计)在2019年约80个交易日的收益总和。

10月30日9:30至11:00,早盘阶段

       买买买?卖卖卖!

       开盘的高溢价率依然没有阻止投资者的吸筹热情。然而此时,大部分中签新股的投资者已经逐渐加入了抛售的大军。彼时,网上打新获得的新股份额占到了创业板新股发行份额的约八成,而网下专业机构投资者获配占比仅为两成。

       中签的个人投资者可没有专业机构投资者的耐心与毅力,在新股大幅高开的诱惑下,此时不跑更待何时?开盘后的前半小时内,由于卖盘的增大,大多数新股出现了短时间巨幅的上下震荡。然而,就算是那些在日内最低点抛售的新股中签者来说,依然可以获得近40%的新股溢价。

       随后,创业板28只股票又出现了一波持续性上扬。截止10时50分38秒,所有28只股票均已触及盘中20%的涨幅限制,并临时停牌30分钟。

       极少有人注意到的是,在这短短一个半小时内,绝大多数股票的换手率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60%,即一半以上的新股中签者锁定收益离场。除去倾向于长期持有的一些公募基金,市场上的筹码供给已然不多了。

10月30日11:00至14:30,中盘阶段

       创业板首批所有股票触及临时停牌的公告消息纷至沓来,并逐渐在市场中传开,又吸引了一批主要靠消息面、政策面驱动的极易受市场情绪影响的非理性投资者的注意。

       复盘后,由于T+1交易机制的影响,那些当天买入股票的投资者无法卖出股票,市场中股票供给逐渐减少,使得“追涨杀跌”的投机者以很小的资金量再次推高了股价,多只股票触及第二次涨停。

10月30日14:30至15:00,尾盘阶段

       尾盘阶段,又一批投资者集中抛售,绝大多数股票尾盘跳水。对于那些没有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在开盘时买入,到收盘时的收益平均约为16.96%。

       如果在日内最低点时买入,则收益平均约为27.60%。如果在日内最高点时买入,收益则降至-28.47%。截止收盘时,28只股票较发行价的溢价率平均为106.23%,平均换手率高达88.88%。在巨大的红利面前,仅有一成的投资者持有创业板新股超过一天。

11月02日(次交易日)9:30,开盘

       一夜的调整并没有带来造富神话的延续。受市场情绪和T+1交易机制的影响,前一交易日内被压抑的卖出需求在创业板开市交易的第二个交易日开盘便集中释放。

       28只新股中的27只开盘跌停。此时,对于那些在首日受情绪影响冲高买入的炒新投资者来说,投机收益基本被抹平,甚至出现大幅亏损。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日?

       我们依然无法准确判断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首日的走势,但可以肯定的是,科创板新股绝非“买到就是赚到”,脱离企业本身基本面的投机炒新注定将会是一场美丽的泡沫,反而为中签者高位套现做了嫁衣。

       况且,科创板科创板公司大多都是高速成长期的公司,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交易对手方又大多是专业的机构投资者。科创板首日的“十二个时辰”里,风险一直都在!‍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学习更多过股票知识和交易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