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首批科创板挂牌公司得到逾50家创投支持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22 11:50:04

       7月22日,科创板迎来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根据招股书披露,除了苏州华兴源创科技之外,其余24家企业均得到了创投机构的支持,创投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科创板以及试点注册制的推进,创投机构也将更加专注科技创新专业基金,加大力度投资布局更具市场活力的中小科技创新企业项目,跨入3.0版本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中,至少涉及50家以上的创投机构,其中深圳的机构表现亮眼,深创投和松禾资本分别收获4家,在这一次的科创板挂牌中表现最为突出,同时,北极光创投、架桥资本、力鼎资本、启赋资本等机构均收获2家挂牌上市公司。

       与国有创投机构相比,本土民营创投也取得佳绩,松禾资本就是代表机构之一,在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中,松禾资本投资了光峰科技、方邦电子、虹软科技和天宜上佳4家企业,如此高的命中率,与松禾长期在硬科技领域的投资坚持密不可分。

       在松禾的投资逻辑中,企业是否拥有核心技术,以及能否解决卡脖子难题是判断投资与否的必要条件之一。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商而言,核心技术意味着竞争壁垒,昭示着企业在市场上能够有比较优势,卡脖子难题的解决,将决定中国的国力走向。他强调,项目投资不只是投技术,更是投趋势、投人。他表示,能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才是社会最需要的技术,能准确判断市场变化并以此为导向的掌舵者才可能带领企业跑出来。

       松禾的这一投资逻辑,在科创板命中的4家被投企业,得到很好的印证。根据公开的招股资料,光峰科技打破了国外传统光学巨头垄断,确立了我国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方邦电子则攻克了日本对电子屏蔽膜技术的长期垄断,坐上了电磁屏蔽膜行业全国第一、全球第二的交椅;天宜上佳打破了我国高铁受制于德、法、日等制动闸片的技术垄断,有力推动了国产高铁动车组核心零部件替代进程;虹软科技瞄准视觉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市场前景,以每年30%以上的研发占比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手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

       作为新兴机构的代表启赋资本而言,刚经历过2018年的募资困境,科创板带来的收获喜讯让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颇显兴奋,而回顾2012年天使投资航天宏图的情景还依然清晰,“当时我们投资航天宏图的时候,公司还很小处于亏损状态,而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成长快速,构建了强有力的技术壁垒,在国内遥感和北斗技术方面成为领军企业,行业的应用前景也非常广阔。另外一家天宜上佳是启赋新材料并购基金投的项目,根据启赋新材料投资方向进行的产业上下游的布局,天宜上佳是‘复兴号’部件核心供货商。”

      他还对记者表示,科创板的主题技术创新,对人民币基金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尤其是对以投国内技术创新公司为主的启赋资本而言,在天使阶段就给企业支持伴随其一路成长,最终有好的退出渠道,能够对科技创新的企业带来更多资金支持。

       而在厉伟看来,科创板的设立开板,向科技型企业以及专注科技投资的风投机构释放了积极信号,一定意义上也会对整个投资生态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促使更多的PE/VC给予早期科技创新型企业以资金、资源等扶持。

     “模式创新赚钱很快,但本土创投要把弹药用在支持硬科技创新上。”厉伟认为,“国家推出科创板就是希望进一步促进科技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促进‘硬科技’的发展。硬科技需要较长时间的技术储备,投入大量的研发和时间。基于人口、资金、模式的传统红利已经向人才、生态、技术等的新型红利转换,科创板的设立证明了投资硬科技的隐形价值正逐渐显现出来。

       看了本文想必对创投公司投资科创板企业的逻辑有所了解,也对各家科创板企业的成色质地的判断方法有所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