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起爆点的位置在哪里?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07-23 17:35:07

股票会经历上涨、盘整、下跌三种走势,一般我们希望能躲过盘整和下跌,最好是买在起涨点,特别是起爆点上。那么, 股票起爆点的位置在哪里?

 一、起爆点的盘面特征

  (一)成交量放大。主力在长期的吸筹之后会逐渐将股市盘面控制住,一般来说成交量会在在起爆前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增长。

  (二)试探性拉升。起爆前,主力会先有一次试探性拉升,这个只是为了测试市场,看一下股民的追高意愿有多强烈。

  (三)进行最后一次洗盘。这时,股价会比较难以捉摸,飘忽不定,涨跌交替出现,但是股民也不要太过惊慌,大盘下跌只是为了将跟风盘彻底摆脱。

  (四)突然放量拉升,快速脱离成本区。其凶悍程度令人只敢看不敢碰,连续涨停就是这种形态突破后的最强势表现。

  二、关注两个起爆点

  第一起爆点——一般来说就是股民口中的第一个短线操作的买点,也是最佳买入点。该起爆点就是在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股票已经完成吸筹和洗盘,马上就要开始向上突破了,也是一个临界点。

  第二起爆点(也即第二最佳买入点)——第一起爆点后,股价处于上升的另一个区间。这时,主力会因为获利盘太多而进行强制洗盘。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后,均线系统逐步上移,使市场的持股成本上移并趋于一致。在第二波主升浪展开前,主力会做最后一次凶猛的洗盘,将那些在股市中摇摆不定的人逐出市场,然后带量向上突破,其上涨力度一般不亚于上一起爆点甚至进入主升浪。

  第一起涨点是股价走势确认的最佳介入点,是短期内获得高回报率的最佳买入方法,其包涵5个要素:

  1:双龙齐飞

  这是分时图中选择强势股的基本要素,也是涨停股票的主要特征之一,是盘面语言中必须掌握的秘诀”双龙齐飞“。就是指分时图中的白色分时线和黄色均价线同时同方向上涨,且分时线在回调过程中轻易不穿过均价线,基本上是一碰到黄色均价线就快速拉起,再创新高。“双龙齐飞”这种图形在实战中非常有用,一只股票能不能成为强势股,涨停股,基本上都要具备双龙齐飞的特征,即使这类股票不能涨停,今天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2:顶天量峰

  “顶天量峰”是一种非常典型的强势股票的上涨特征。是主力拉抬的信号,是股价起飞的信号灯。

  经常看盘的投资者在确认投资模式肯定会有这样的认识,那些涨停的股票或者是短期内快速上涨的股票,在他们发起总攻的那一瞬间会出现异常的成交量,突然出来的大笔成交让我们都不约而同地认识到主力开始拉抬了,在分时图中留下了一根很长的成交量线,我们形象地叫它为”顶天量峰“。

  这是一种股价即将快速上涨的标志、信号,通常这个量峰越大股价上涨的力度和可能性越大,”顶天量峰“是我们判断一直股票是否强势,能否短期内成为黑马的关键性因素,因为在大盘极度低迷,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图形不见得能够修的那么完美,但是主力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做出顶天量峰,可以说量是股价的根,没有成交量的变化价格是很难被控制的。

  3:十字交叉

  “十字交叉”是股价突破的信号,是第一起涨点形成的价格关键因素。在下面的图中我们看到用一个十字线交叉的分时线,这个十字线的上下线和底下的顶天量峰重合,实际上这一点上就是股价突破新高的位置,主力就是利用这种技术形态的突破,做出一种强势上攻的意图,来吸引更多的跟风者,这也是我们在许多技术分析中特别强调的一点,主力做图不是随意的,大家共同遵守的规则是主力达到目的的最好工具。

  4:后量压前量

  “后量压前量”是主力拉抬的兵力,是股价涨升的动力。成交量变化的分析方法不仅可以用于日线图,在周线图和分时图上的运用更为普遍,关键在于,用不同图分析得出来的结论只能适用于相应的时段.比如日线图上得看到的底部常常是中期底部,而分时图上的底部就只能支撑十几个小时了。

  主力为了吸引更多的跟风盘,他必须做得让股价上涨非常完美,良好的量价配合才会吸引更多的人进来。在强势战法中分时图选股特别看重成交量的变化,其中最为经典的量分析方法就是“后量压前量”。

  5:散户黑洞

  “散户黑洞”体现了主力和散户的博弈,散户炒股的关键是看清主力拉抬本质的突破口。在主力拉抬股票的一开始,没有人知道主力要拉抬了,不会有多少人跟风。当主力完成第一次拉抬上攻的时候,市场中的上攻趋势就显露出来了,如果此时不休息一直上攻,很多人就望而却步了,那么主力必须在此停顿一下。一旦主力停止,市场的交易量会马上降下来,回到散户水平,而且价格也会由于没有主力的买单而进行调整,此时就在分时图中的成交量处出现了一个凹下去的部分,这就是“散户黑洞”。散户黑洞的作用就是找到拉抬刚刚开始,风险是最小的时机,是第一起涨点的要素之一。

好了,股票起爆点的位置在哪里?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技巧了吧,如果你要学习炒股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股票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