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煤炭结构性机会仍存政策周期未变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25 00:18:56

       煤焦期货市场上半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趋势性较弱,整体下跌吞噬部分去年的涨幅,也导致了一味做多黑色商品的投资者备受煎熬,包括今年以来很多CTA策略均有较大的回撤甚至亏损。上半年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供需错配失去了内在动力,煤焦的供需矛盾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缓和,后市行情如何演绎呢?

  政策周期未变

  276政策的取消的确导致了今年以来产量的大幅回升,4月份焦煤产量3751.49万吨,同比增长8.71%,1-4月份累计生产13994.14万吨,同比虽没有明显增加,但回升的压力比较明显;更为关键的是,1-4月进口炼焦煤达2555.6万吨,同比增长52.17%,且4月当月同比增幅高达57.67%,焦煤市场的有效供应在内外价差倒挂下显著回升。后市关键因素之一在进口端,国内焦煤价格尚未大幅下跌,蒙煤价格优势仍存,目前来看运力尚好,进口量将维持高位;澳洲港口生产恢复,后续到货量较大,关税的取消和澳煤质量的保证使得焦煤进口量亦将维持高位甚至继续增加。

  中央环保督查组三轮的严格督查,起到了不错的效果,1-4月份焦煤累计生产13994.14万吨,同比微幅下降1.25%,焦炭在较高利润下累计同比仍增长5.1%。5月底山西环保督查结束,后市供应将继续回升。

  政策上虽有不确定性,但是政策的周期应该是确定的,价格不出现大幅波动。

  笼罩在被动增库之下

  自去年年底下游焦钢主动补库结束后,煤焦企业进入了被动增库阶段,虽积极出货甚至一步步下调价格,而下游企业被动补库和依旧以消化库存为主,控制到货量,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明显。目前市场处于典型的上游被动增库,下游被动补库甚至主动去库存这样一个周期内,原因一方面由于终端需求预期走弱,市场采购意愿下降,另一方面因为前期产业心态良好,补库存在过头,导致有一定的库存累积,尤其是没有焦化厂的钢厂,比如日钢、津西等库存与价格的负反馈更为明显。

  该库存周期的结束,必须要有很好的契机——等风来,一方面终端需求起来,另一个就是供应大幅收缩预期,至少目前分析来看第一个可能性稍大,因为上游供应宽松已成事实,政策不确定性暂不考虑。

  再看看需求部分,今年的钢铁去产能进入实质阶段,涉及的在产产能越来越多以及转炉、电炉投产等等,均降低煤焦刚性需求。2017年5000万吨的钢铁去产能目标截至上月中旬已完成63.4%,这其中不包括6月底前要彻底清除的“地条钢”产能;虽然转炉、电炉生产的量市场目前比较模糊,但是这部分与煤焦用量没有直接联系,形成直接利空。

  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不断创新高,高炉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的确给予了充分的需求增量,但是后市煤焦的需求边际增量有限甚至下滑,一是由于生铁产量、产能利用率基本接近极限,目前主要是环保放松、高利润下的生产,且在下半年终端需求预期走弱的情况下,后市煤焦需求难有起色;另外,钢厂在高利润下一直以来检修较少,下半年在淡季集中检修概率很大,届时煤焦需求承压。

  螺纹仍有一些其他的供应的替代方式,例如内部转产、电弧炉、出口转内销等等,但这些增产方式不会增加焦炭需求,却可能增加螺纹产量,后市压缩钢厂利润。因此,后市煤焦现货震荡偏弱,期货持逢高空思路,想要走出去年的独立行情难度很大,更多的是回归围绕下游钢材波动的状况,环保、天气等因素带来阶段性行情。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