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29家私募超配股票昨日被划转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25 17:51:11

       7月24日,记者获悉,私募超额申购科创板新股的股票,已被承销商从基金产品账户划走,且上周末收到通知,超额申购部分在本周一不允许卖出。

       有相关私募人士告诉记者,此次超额申购其实在主观上没有故意违规的想法,只是因为从主板申购转到了科创板申购,对规则的细节学习还不够,而有的细则要求也不是很清晰,因此在决策时有所疏忽,属于偶然事件,后期会加强整改,完善操作流程。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告诉记者,私募这种违规行为过于明显,基金业协会对其谴责是正确的。私募超额申购即害了股民也害了基民,体现了在利益面前部分机构投资者也过于贪婪;从目前来看,采取处罚行为、没收超配收益是合理的。

超额申购股票已从账户划走

       7月23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对涉及29家私募的139只产品进行了公示,随后中国基金业协会也进行了转载,一时引起业内热议。

       记者昨日最新获悉,29家私募合计139只产品存在超额申购科创板新股的部分,承销商已经从基金产品账户内划走。此前,超额申购的管理人已经接到电话,超出部分在星期一不能卖出。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透露,私募管理公司绝大多数能遵守法规,本次违规行为其实在主观上没有故意违规的想法,只是因为从主板申购转到了科创板申购,对规则的细节学习还不够,决策时疏忽了,属于偶然事件,后期会加强整改,完善操作流程环节。

       “从配售对象不能超比例申购的实际操作来看,还必须兼顾当天有多只新股发行的情况,因为即便单一新股的申购未超资产规模,但是配售对象同时申购多只新股,还是有可能超额的。”这位私募人士说,此外,产品一般受合同约定,权益投资的个股有持股上限比例,比如10%或20%,申购也应考虑这方面的限制。

       深圳某私募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要杜绝这种违规行为,可以在系统内让管理人把产品每日规模、持仓限制等数据,作为申报参数输入,客观上起到限制超比例的情况发生。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涉及的私募有29家,合计产品139只,多家知名私募赫然在列,例如迎水投资、混沌投资、北京泓澄投资、九章资产、艾方资产、呈瑞投资、林园投资等。其中,超额申购最多的私募为林园投资,共有32只产品;其次是九章资产,涉及21只产品,迎水投资,涉及18只产品。

       “后续要怎么处理公司也不知道,只能看监管层作出什么决定,后期也不会参与更多打新了。”一位私募高管向记者表示,只能以监管层的通知为准了。

       “对于违规配售部分悉数交回,或全部捐赠给公益机构这两种说法,公司还没收到通知要求。”另有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只是将违规配售部分进行相应处罚还是可以接受的,最怕的是面临取消半年或一年打新资格的处罚,这是比较严重的。

专家称处罚合理

       就在中证协发布上述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后,中基协也对该通知进行了转载。中基协表示,在科创板首批新股发行项目中,部分私募基金超产品资金规模申购,违反了科创板配售规则,受到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处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谴责上述违规申购行为,支持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处理措施。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告诉记者,私募这种违规行为过于明显,基金业协会对其谴责是正确的。私募超额申购即害了股民也害了基民,体现了在里面机构投资者也过于贪婪,从目前来看,采取处罚行为、没收超配收益是合理的。

       刘俊海说,监管层对违规违法投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是不变的。此次对超额部分进行没收是应当的,但尚未违规部分仍然有效,对私募机构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罚的处罚。“如果要暂停半年到一年的打新资格,也是必要的,监管层维护资本市场正常运行,特别是私募行业的公开性和公平性,才能不断提升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理念,真正为资本市场的运行保驾护航,尤其是科创板的推出,更要在初期树立良好的投资环境。”

       根据打新规则,C类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的资金无需提前缴款、冻结,这也使得部分私募为了获得更多的配额而顶格申购,提高中签率,申购金额大大超过自己实际资产规模。

事实上,在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企业中,超额申购的情况出现在多只个股上。

       中基协同时称,部分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为自身利益最大化,无视配售规则,违规超规模申购,不仅损害了其他投资者利益,损害了基金产品投资者利益,更有损市场公平法治精神。谴责一切破坏市场公平法治的行为,并敦促上述机构认真反省,积极整改。

       中基协同时呼吁全体基金管理人和从业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精神要求,从投资人利益出发,恪尽忠实、注意义务,自觉坚持行业操守,依法合规参与资本市场,为科创板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