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中pb是什么意思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7-26 16:38:10

        股市中pb是什么意思?PB是英文Price/Book value的缩写,中文名称为平均市净率,和市盈率(市盈率最低的股票排名)一样都是基本面分析的一个参考指标。PB的计算方式通过英文全称也可以清楚为股票市价和每股净资产(也称为账面价值)的比值。

  一家市场公司的账面价值表示的是去除无形资产、负债以及优先股权益后的资产,是一家公司清算的价值。一家公司经营的好坏,要通过其经营业绩来体现。经营业绩越好,资产增值越快,那么股票的账面价值也就越高,股东能够获得权益也就越多。

  在进行股市分析的时候,PB值中每股净资产本身就是股票的本身价值;每股市价就是这些资产现在的价格在股票交易市场中的体现。当股票现价高于价值时候表示企业的资产发展良好,还具有发展潜力;反之则是没有好的发展前景。优质股往往是市价高出每股净资产很多,达到3的时候就是比较好的公司。对于市值低于每股净资产的股票,并不能说是没有价值,而要看这个公司之后是不是还有发展的转机,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改变现在的获利能力。总而言之,PB值(平均市净率)越低,表示股票的风险也越低。关于这个值的计算在通达信软件中有数据,只需要进行排名就可以找到想要查找的股票。

  使用市净率(PB)的进行评估高风险时候,企业资产多为实物资产的企业较为受到关注。不过市净率不适合短线投资。和市盈率(PE)相比,市净率(PB)的净资产比净利润更为稳定,市盈率不能够分析微利以及亏损的公司,而这些公司依然可以使用市净率,除非公司已经资不抵债。

  在使用PB的时候还要注意两点:一是PB值低并不代表有价值,对于跌破1的股票很多是因为其净资产收益率非常的低,公司的盈利价值非常的低,因此PB值低,除非后市出现净资产提高的可能,或者是资产价值释放的可能或者分配现金股利。二是市净率受制于一个因素——贴现率,一家公司的经营有过高的风险,会出现判断失误,造成账面净资产全部损失。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