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债券期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26 17:28:04

什么是债券期货?我们来介绍一下。

债券期货是利率期货(Interest Rate Futures) 的一种,是一个标准化的买卖契约,买卖双方承诺以约定的价格,于未来特定日期,买卖一定数量的某种利率相关商品。这个 "利率相关商品" 通常是一个中长期的债券。当交易者估计交易者手头的债券其价格有下跌趋势,交易者又不太确定即不想马上将债券转让出去,但是交易者又想将这个价格有可能下降的风险转让给别人;或者交易者估计某种非交易者持有的债券价格将要上涨,交易者想买进,交易者又不太确定即交易者不想马上就将该债券买进,但是交易者又确实想得到这个价格有可能上涨的收益,交易者可通过委托券商来给交易者和买卖对方进行撮合,双方通过在期货交易所的经纪人谈妥了成交条件后,先签订成交契约(标准化的期货合约),按照契约规定的价格,约定在交易者估计的降价或涨价时间之后再交割易主,这样交易者就达到了交易者的预期目的。情况和交易者估计的相反时,交易者就不能等到交割的那一时刻了,交易者可在期货到期前的任一时间上做两笔金额大致相等、方向相反的交易来对冲了结。

中国债券期货交易的推出已经具备了一些基本条件:第一,初步建立健全了法律法规体系,开展期货交易依法治市的框架基本形成;第二,理顺和完善了期货监管机制。由中国证监会对期货市场进行集中统一监督管理,彻底结束了试点初期盲目发展、多头管理、无序竞争的混乱局面;第三,形成了行之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交易所建立了一整套的包括保证金制度、涨停板制度、大宗交易制度等风险控制机制,起到了有效的风险防范和化解作用;第四,成长起一批专业的高素质投资者队伍,在优胜劣汰中期货公司的数量和布局正逐步规范合理,投资者风险意识和风险承受能力也在增强;第五,已经形成政府行政监管和交易所、行业协会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市场监管力量逐步加强,监管部门经验逐步丰富。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什么是债券期货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理财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