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国内棉花市场价格寻底之路何时结束?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01 12:42:44

国内棉花市场价格寻底之路何时结束?我们来聊一聊。

如果对品种涉及的相关产业缺乏一定认识,市场中的参与者普遍就会带着“低买高卖”的典型经济学教科书式公式,根据市场给出的价格作出相对应的交易,毫无疑问,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操作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且潜在获利更大,但这种共识在今年以来的棉花(13110, 15.00, 0.11%)行情上遇到了翻车,尤其是在将近三年来震荡区间下方抄底的多头,在14500下方也就是中国北疆机采棉花的成本下方,郑棉的波动被放大。但郑棉价格在相对长期低位运行的50多天里三次出现了跌停,涨停却一次没有,这也显示出没有了资金的青睐,多头的气势荡然无存。

  多头的溃败首先来自于需求端疲软的状态尚未得到明显改善,从近期棉花现货行情来看,国内棉纱市场行情偏淡,局部优惠价出货,多数纱厂处于亏损状态,后续停工放假居多,对原料棉花的采购以刚性补库为主,而棉布随着淡季深入,接单不佳,因成本支撑价格平稳运行。从棉纺织业的成品库存数据来看,2019年7月中国纱线库存天数为22.1天,虽然前期停工降价去库存取得明显效果,较6月环比下降4.85天,但这一库存天数远高于过去三年的情况,同比增加了5.44天;坯布板块延续自4月以来累库状态,7月坯布库存天数同样远高于过去三年同期水平,同比增加了5.7天。

  其次,从全球三大棉花生产大国,美国、中国和印度的种植情况来看,2019/20年度供应端一片向好的迹象也令多头丧失掉了天气炒作的机会,截至7月29日,美棉优良率为61%,环比向好,种植条件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随着美棉种植面积和弃种率落地,后期USDA报告可能存在上调棉花单产,增加产量的可能。国内新疆棉花种植情况同样也欣欣向荣,虽然由于限水限地等地方政策带来今年一小部分种植面积的下降,但因棉花较小麦、玉米(1983, 7.00, 0.35%)等作物更适宜在新疆种植且受直补支持,农民的种植意愿降低不明显。

  此外,从中国棉花协会的报告来看,全国棉区综合气候适宜指数为较适宜,于2018年相比全国棉花平均单产趋势为平产年。另一产棉大国印度也面临着减产预期证伪的情况,截止7月26日印度已种植棉花1089.51万公顷,较上周增125.91万公顷,同比增64.35万公顷,较近5年同期均值增63.55万公顷。尽管今年印度半岛的季风来临有所推迟,导致前期出现降水严重不及正常值的情况,但目前随着近期降雨跟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干旱影响。

  随着棉纺产业需求疲惫的状态得到市场的认同,同时因减产预期的证伪,近月09合约一度给到了1000多点的基差贴水幅度,在供需两端的预期都已经被交易之后,郑棉已经从图形上筑起了双底,短期来看上涨动力不足,而向下空间有限。但我们可以看到,关于贸易摩擦相关情绪的边际影响正在减弱,特朗普在其商业性格中就早已注入了反复无常的特性,关系不会一蹴而就的好转,也难有超出预期的恶化。

  市场越认识到这一点,就越会对相关消息脱敏,近两周多次出现涉及到市场情绪的消息动态,然而郑棉仅仅微微上涨以表敬意,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则更是毫无一点升值趋势。另外贸易摩擦对棉花供需的实质影响恐怕尚未被市场完全摸透,市场依然把关系恶化视为国内棉纺行业萎靡的罪魁祸首,但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给出了不一样的视角,在输美棉纺织品订单萎缩的共识下,7月最新更新的数据出现大逆转,在所有全球输美棉纺织品中,来自中国的商品重新抢回了29%的高份额地位。

https://file2.aniu.tv/2019/08/01/52caef6302ec26cba2c2b938c040864a.png

  这为我们研究工作带来了一个反共识的思考,使我们愈发觉得贸易摩擦仅仅是棉纺业需求萎靡的表面原因,更深层次的原因则尚未被市场充分交易,需求复苏可能远不及预期,反而是“采购美棉”的预期逐渐成为利空实锤。短期随着情绪企稳反弹后,郑棉寻底之路恐再次开启,逢高布空依然是主旋律。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对国内棉花市场价格寻底之路何时结束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