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天气期货合约发展前景如何?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01 15:43:30

天气期货合约发展前景如何?我们来介绍一下。

目天气期货对我国期货市场而言还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推出天气期货将使农业生产、交通运输、能源电力、旅游服务业等诸多产业受益。国外的天气期货都是在成熟发达的期货市场基础之上推出,而我国期货市场的发育程度依然有限。此外,由于天气期货本身的特殊性,其中所涉及的一些问题需要继续深入研究。

首先,标的指标难以统一,缺乏精确的中长期气象数据。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类型千差万别,很难推出一个令全国都产生联动效应的标的指标。这就要对全国的气象资料进行深入研究,科学的划分交易气候带,如何恰当地划分观测标的区域将成为问题的焦点。另外,精确的中长期实时气象数据是推出天气期货的前提条件,而在现阶段,我国的气象预测更多是以短期为主。因此,推出天气期货还需我国气象部门逐步完善中长期气象数据,提高气象预测的精确度。

其次,投资者专业知识缺乏。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期货市场起步较晚,发育程度不高,广大投资者对于期货,尤其是天气期货这种新型金融衍生品了解不多,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需要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天气期货的价值,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

再次,做市商制度空白。根据美国和欧洲的经验,天气期货推出初期,其交易量一般都很小,我国可能也不例外。国外期货市场解决这一问题的主要办法是依靠高度发达的做市商制度,做市商承担起了单边市的交易对手。经过几年的努力,天气期货市场逐步发展成熟,从而形成了当前交易量逐年增加的局面。而我国期货市场的做市商制度还基本停留在讨论阶段。因此,为了保证天气期货推出后的顺利运行,我国期货市场尚且需要完成交易制度的创新。

虽然推出天气期货还需要解决一系列的问题,但我国天气期货市场的潜力已在逐步显现。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已将天气期货列为重要的研究品种。我国产业门类齐全,受天气影响的行业为数众多,其中部分行业所在的产业链很长,这些都必将为天气期货交易提供最广泛的市场主体,天气期货市场的潜在需求巨大。

因此,在当前期货创新步伐加快的大环境下,我国期货业有必要认真审视天气期货避险减灾的意义,加快研究推出策略,争取在期货市场上为我国的天气风险筑起一道防护墙。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天气期货合约发展前景如何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