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原油价格越来越“意兴阑珊”?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01 22:50:05

      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已成为140年来(从1880年NOAA开始记录温度算起)最热的6月,而7月高温更是继续肆虐。原油市场的7月同样热闹非凡,上半月在飓风季的基础上叠加了中东地缘政治动荡等因素,可谓炒作题材不断。通常在这样的背景下油价容易出现大波动,但非常“有趣”的是随着时间推移,油价近期表现得却越来越“意兴阑珊”,油价日内亚欧交易时段和美国交易时段的起起伏伏,更多是资金的短线观点。

  A供应端持续压力改善

  在飓风影响下,7月第三周,美国原油产量大幅下滑70万桶/天至1130万桶/天,原油库存同时大幅下滑1083万桶/天,下滑幅度远超预期,数据显示,本年度的去库存速度为近5年的最高值。

  美国石油钻机数量今年以来下降了11%,根据历史经验,钻机数下降对应原油产量的变化一般会滞后3个月左右,即使有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的因素,从前7个月表现来看今年美国国内产量增幅不及预期已经基本坐实,EIA等机构也均对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数据有所下调,这个市场原本担心的供应端主要利空因素的改善可以说是油价走强的一个潜在利多因素。但目前来看市场反应平平,虽然到年底还有5个月时间,变数仍在,还需要时间来证伪,但显然市场主要担心的焦点不在此。

  对于非美市场来说,在OPEC+延续减产的大基调下,相关原油输出国供应端主动减产,而制裁背景下伊朗原油产量也在持续减少,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OPEC原油产量累计下降255万桶/天。

  可以说不管主动减产还是被动减产,这些主要的原油输出国试图通过自身的努力来重新平衡油市供需,稳住油价,甚至让油价恢复强势。

  尤其是沙特努力协调OPEC成员各方统一,自己更是以身作则将产量下调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973万桶/天。但是现实情况却让这些国家难以满意,甚至有些失望,如果这样的努力还不能推动油价,那还有联合减产的必要吗?

B需求端表现乏力

  在供应端如此配合的基础上,这本该是一个应该积极唱多的局面,但从基金净多持仓变化来看,显然市场的主流机构并不这么想,在油价7月振荡反弹阶段,基金为代表的专业机构并没有积极增仓,这虽然不代表资金大幅看空后市,但显然持仓结构增减不定,以及相对于目前位置的油价基金净多持仓明显低于历史相同油价时的位置,均显示资金当前观点犹豫,对后期市场表现持谨慎态度。

  基金对油价后期走势观点谨慎的核心影响因素是对需求端的担忧。最新一期的欧元区和美国制造业PMI数据表现较差,上周末连续多个国家执行降息,而本周美联储是否执行降息更是全球金融市场屏息的重大事件,全球央行都在降息刺激经济发展更证实了需求端的不振。7月18日,IEA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至110万桶/天,并且表示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其可能会再次下调这一预测。而就在去年年底,IEA还预测2019年石油需求将增加150万桶/天,但今年6月,该机构将增长预期下调至120万桶/日,现在又降至110万桶/天。这也让全球原油需求增长连续4年超过140万桶/天的纪录被中断。

  需求增量降幅如此明显,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中国的原油需求开始降速,虽然从需求层面来看,随着大炼化项目的开工投产,中国原油加工量方面仍然保持着比较快速的增长,6月原油加工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307万桶/天,而且下半年另一千万吨级一体化炼厂浙江石化的投产,令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以及炼油输入仍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但还是有个需要我们注意的数据就是今年上半年中国原油进口增量虽然仍有57万桶/天,但这已经是4年来增加最少的一年。这是2015年中国放开原油进口权之后的最小年度增量,中国原油需求增量很可能在2019年大炼化全线上马之后缺少新的增长点从而进入降速期。

  另外就是印度,这个在原油需求端增长方面贡献度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重要国家,在6月也出现了原油需求下滑的迹象。6月的数据显示,印度的原油进口量和加工量均呈现下滑的状态。印度成品油出口量一直居高不下,总成品油出口占比在高的月份能够达到30%以上,尤其是汽油出口能够达到50%以上。可是分析其近期的数据,可以发现,随着亚太地区整体的产能过剩以及需求增速放缓,印度的成品油出口量在不断地下滑,这也倒逼炼厂不断降低开工负荷,减少原油加工量。而且印度经济也开始呈现出后劲不足的迹象,这为市场寄予厚望的原油需求增长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

C地缘政治动荡为市场注入更大不确定性

  此前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伊核协议各方7月2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紧急碰头后,伊朗称将全面配合留在协议内,协商内容包括伊朗扣押英国油轮及违反伊核协议的系列举动。伊朗核问题高级谈判代表AbbasAraqchi表示:“会议气氛具有建设性,讨论进行得很好。我不能说我们解决了所有的问题,我能说各方做出了很多承诺。”

  举行会议主要是因为7月以来随着英美多次扣押伊朗的油轮之后,双方的博弈就进入到白热化阶段,随后伊朗也扣押英国的油轮作为报复。业内专家分析,油轮事件是英美给伊朗设置的一个圈套,目的是名正言顺地推行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目前这个联盟的雏形已经基本形成。一旦所谓的护航编队落实就是对伊朗的海峡实施封锁,彻底阻断伊朗原油的出口,因此围绕伊朗制裁展开的各种事件的背后是各方力量的反复博弈,而这也为中东的地缘政治动荡注入了非常多的不确定性,即存在对立冲突升级可能,也更有可能是漫长的角力过程。

  在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恶化,如全面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或者伊朗制裁升级为战争,进而引发原油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大部分资金更愿意站在场外观望,而不是去押注冲突升级引发油价飙升的可能性,这本身就是一种观点的表达:资金可能判断油价存在破位下行的可能,也可能横盘振荡,但油价大涨可能性最低。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