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影响菜油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02 09:42:27

影响菜油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我们来介绍一下。

1、季节性规律

  菜油年度内价格变化的一般规律是:5-6月新菜籽逐渐上市,菜油价格开始回落;7-8月份菜油供应增多,价格最低;9月底双节临近需求增大,价格开始回升;10月份以后,气温下降,棕榈油消费减少,菜油消费增加,价格进一步上升;12月到次年1月份,菜油进入需求旺季,价格攀高,并保持高价到新菜籽上市。

2、消费量

  近年来随着豆油、棕榈油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对长江流域传统的菜油消费区域的消费习惯起到一定的改变作用,不少传统的菜油消费区域也逐步接受了豆油消费。

3、相关及替代商品价格影响

  (1)菜油与豆油、棕榈油

  菜油价格除了与菜籽和菜粕价格具有高度相关性之外,如果菜油价格过高,精炼油厂或者用油企业往往会使用其他植物油替代。

  (2)菜油与菜粕

  菜油是菜籽的下游产品,每吨菜籽可以压榨出大约0.38吨的菜油和0.6吨的菜粕。菜油与菜粕的价格存在着密切的联系。菜籽主要用于淡水养殖业,其他品种的油粕很难替代菜粕的使用。

https://file2.aniu.tv/2019/08/02/0242092ee8cc6c402583c05fe6580b72.png

4、产量

  一般来讲,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菜油的产量与价格之间存在明显的反向关系,菜油产量增加,价格相对较低;菜油产量减少,价格相对较高。

5、进出口量

  从目前的趋势看,随着我国人均油料消费的不断增长,国内菜油供求缺口不断加大,我国菜籽和菜油进口总量有望增加。

6、菜油库存

  菜油库存是构成供给量的重要部分,库存量的多少体现着供应量的紧张程度。在多数情况下,库存短缺则价格上涨,库存充裕则价格下降。此投资者需要关注国家储备轮换时间、进度和流向。 

7、资金面影响的金融属性

  菜籽油期货作为商品期货一名新贵,我们要把握它的价格变化趋势,还要分析期货市场本身的一些因素。

  (1)、主力资金动向。这个主要看交易所每日公布的持仓排名,从各个交易所会员的持仓变动中可以找到多空双方主力资金的蛛丝马迹,跟踪并判断它未来的动向;

  (2)期货仓单变化。交易所有个仓单周报,期货仓单量的多少直接对期货市场本身产生多少的实盘压力;

  (3)不同月份的价差变化:这个有助于判断主力资金的动向和未来市场价格变化趋势;

  (4)交易制度调整:交易所会根据菜籽油期货市场的发展情况适当调整交易制度,这也将对市场价格产生影响。

8、油厂综合成本的变化因素

  油厂综合成本如利息、税金、煤价、溶剂油、员工工资、修理用材料等要素的提高或降低都会菜油价格产生波动。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影响菜油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