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晚籼稻期货的交易规则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05 12:48:29

晚籼稻期货的交易规则有哪些?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晚籼稻期货交割标准

  (一)交割单位及交割价格

  交割单位:20吨。

  交割基准价为该期货合约的基准交割品在基准仓库的散粮交货(不含包装物)的含税价格。

  交割结算价为期货交割配对日前10个交易日(含配对日)交易结算价的算术平均价。

  (二)基准交割品及替代品

  基准交割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稻谷》(GB1350-2009,以下简称《稻谷国标》)三等及以上等级质量指标的晚籼稻,垩白粒率≤30%且粒型(长宽比)≥2.8。

  替代品及升贴水:晚籼稻各质量指标与基准交割品差异符合以下规定的,可以通过升贴水替代交割。

  1.晚籼稻入库时:水分≤13.5%的,足量入库;水分>13.5%的,以13.5%为基准,水分每超0.1%,扣量0.2%。每年10月1日(含该日,下同)起至次年3月31日止入库的晚籼稻,水分不得超过15.0%,其它时间入库的晚籼稻水分不得超过14.5%。晚籼稻出库时,水分≤13.5%的,足量出库;水分>13.5%的,以13.5%为基准,水分每超0.1%,补量0.2%,由仓库承担。(本款仅适用于江西、湖南、湖北、安徽等主产区)

  2.1.0%<杂质≤1.5%的,入库扣量(出库补量)0.5%;1.5%<杂质≤2.0%的,入库扣量(出库补量)1.0%。

  3.30%<垩白粒率≤40%且粒型(长宽比)≥2.8的,贴水150元/吨。

  4.每年10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入库的晚籼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19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3%;其它时间入库的晚籼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22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5%。

  每年10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出库的晚籼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22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5%;其他时间出库的晚籼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25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7%。

  厂库仓单出库时,黄粒米和脂肪酸值指标按对应期间入库标准执行。

  5.垩白粒率及粒型(长宽比)的检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优质稻谷》(GB/T17891-1999)执行。脂肪酸值的检验按照《稻谷储存品质判定规则》(GB/T20569-2006)执行。

  6.卫生检疫按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执行,检验费用由货主承担。

  (三)晚籼稻国家标准

表一:GB1350-2009晚籼稻谷质量指标

   https://file2.aniu.tv/2019/08/05/79346038cdd63f775deaed586489695d.png

表二:油脂稻谷国标

https://file2.aniu.tv/2019/08/05/6c19f57d8c348ac5d81fbf6a99d9a6bc.png

  二、晚籼稻期货交割制度

  (一)交割方式

  根据晚籼稻现货流通特点,晚籼稻期货采用仓库标准仓单交割及厂库标准仓单交割的交割方式。

  晚籼稻仓储和加工企业众多,设施完善,具有较好的储存和流通能力。中央及地方储备粮库、第三方商业粮库等仓储企业都可以常年储存晚籼稻,加工企业则多采用边收购、边加工、边向全国销售的模式。因此,晚籼稻的储存性和流通性均比较好,非常适于仓库仓单交割和厂库仓单交割。

  (二)交割布局

  晚籼稻集中分布于湖南、湖北、四川、江西和安徽等地。其中江西、湖北、湖南、安徽是晚籼稻调出量较大的地区,也是晚籼稻加工能力最大的地区,晚籼稻指定交割库选择在上述主产销区,有利于晚籼稻在期、现货市场正常流动。

  (三)其他

  1.交割单位:20吨

  晚籼稻期货交割单位设置为20吨,价值适中,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促进功能发挥。交割单位过大,将提高现货企业的参与门槛,将交割单位和交易单位保持一致,有利于解除投资者在进入交割月前的持仓凑整顾虑。从运输角度考虑,现货市场主要是汽运,运量占比在80%左右,汽运单次运量为20-40吨,交割单位能灵活匹配现货市场的大宗贸易。

  2.仓单通用

  晚籼稻升贴水项目较少,仅包括垩白粒率。为方便买方选货、提货,提高仓库(厂库)的存储效率及安全性,晚籼稻采用通用标准仓单。

  3.仓单有效期

  晚籼稻期货仓单有效期为一年,每年10月1日起注册的标准仓单,应在次年9月份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前全部注销。

  三、晚籼稻期货风险控制管理制度

  (一)保证金制度

https://file2.aniu.tv/2019/08/05/9c2a972447a82f07371b2f3374bfa766.png

  对同时满足本办法有关调整交易保证金规定的合约,其交易保证金按照规定交易保证金比例中的较大值收取。

  (二)限仓制度

  1.期货公司会员不限仓

  2.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限仓规定如下:

  https://file2.aniu.tv/2019/08/05/ff7ba06dffa1e849fa327f9dea03f853.png

  (三)涨跌停板制度

  晚籼稻期货合约每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

  (四)大客户报告制度

  当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持有某期货合约数量达到交易所对其规定的持仓限量80%以上(含本数)或者交易所要求报告的,应当向交易所报告期资金、持仓等情况。根据市场风险状况、交易所可调整持仓报告水平。

  (五)强行平仓制度

  强行平仓是指当会员、客户违反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定时,交易所对其违规持有的相关期货合约持仓予以平仓的强制措施。

  当会员、客户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交易所有权进行强行平仓:

  1、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补足的;

  2、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的;

  3、进入交割月份的自然人持仓;

  4、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的;

  5、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予强行平仓的;

  6、其他应予强行平仓的。

  (六)风险警示制度

  会员或者客户交易、持仓、资金异常,会员或客户涉嫌违规、违约,涉及投诉等情形、交易所可以对指定的会员高管或者客户谈话提醒风险,发布风险提示函或者要求会员或者客户报告情况,以警示和化解风险。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晚籼稻期货的交易规则有哪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