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苹果后市如何需要关注哪些因素?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06 13:18:21

苹果后市如何需要关注哪些因素?我们来介绍一下。

1.交割制度放宽

苹果期货交割标准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2018年10月17日,郑商所公布了最新的苹果期货交割规则,从1910合约开始施行。修订后的交割细则对交割方式、仓单注销日期、交割品指标、配对原则、发票、复检争议处理方式等进行了调整,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交割品范围扩大,质量要求放宽,细化升贴水,有利于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分级整理,降低企业参与成本;二是根据不同时段设立不同硬度要求,这样可以更符合生鲜品种的特点;三是配对方式,卖方提交交割申请,买方未响应的,买方持仓最早优先被动配对,增加了卖方权利。笔者认为,从新的交割制度来看,更加有利于产业客户参与,进一步切合了现货规则,降低了交割成本,至于具体能降多少取决于新季苹果质量。

2.产量同比增加

根据历年的情况来看,陕西、山东两省的苹果产量通常占全国总产量的近50%,山西、河南等省份的苹果产量占比也在10%上下。除了这些传统主产区外,目前甘肃地区苹果产量增速应该是国内最快的,此外,云、贵、川等苹果新兴产区苹果产量的增长势头也不可小看。从前期各家机构苹果套袋调研情况来看,2019年全国苹果产量可谓是“满血复活”,特别是陕西、河南、甘肃等西北产区,基本上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总产量大致为4400万吨左右。与2018/2019年度相比较,丰产是肯定的,与2017年相比持平或微增,这就意味着在后期没有异常特殊的情况下,2019/2020年度苹果价格走势更接近于正常年份的供过于求的熊市格局,走势也更符合季节性规律。有个问题是,由于天气不甚理想,市场担心小果居多,优果率偏低,可能会出现仓单成本高或者小果贴水交割,导致期货盘面价格极高或者极低两种极端情况出现。另外由于各个产区长势不一,产量占比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后期交割方式选择和数量也更加具有不确定性。

3.天气存在隐忧

外界环境条件对红富士苹果生长发育的影响是错综复杂的。其主要外界环境条件是气象条件和土壤条件。这里我们主要关注天气方面的降水量指标。苹果是一个比较喜温的品种,其生长发育与降雨量有密切关系,雨水过多、过少都不利于正常的生长结果。在一般土壤条件下,必须达到500—800毫米的年降雨量、生育期中月平均有50—150毫米的降雨量,才能满足树体的正常需要。我们从全国降水情况来看,近一个月来苹果产区的降水量不尽如意,部分地区根据土壤墒情及时浇水,长势良好。从市场了解的信息来看,发生在山东栖霞、蓬莱、沂源等部分地区干旱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焦点。现在正是苹果生长的关键期,苹果现在的个头比往年小了一圈,现在即使想浇水,村里附近的水塘和沟渠也都干涸了根本无水可浇。只是如果持续干旱下去,今年山东苹果肯定减产。若后期降雨增多,对于苹果产量的影响将不会很大。所以要看对苹果今年产量的影响还要等一段时间。但是由于西北地区产量的恢复,今年苹果交割核心可能要转移到陕西、甘肃、河南等地区,特别是陕西地区,后期需密切关注。

4.开秤价高,幅度不确定

从5月份苹果价格大涨行情来看,当时市场上多是冷库中存的好果,对于短缺商品来讲,很难有所谓的天花板价格,连续的天灾导致当时根本就没有像样数量且低价的替代水果能把价格压下来,消费者对高价的容忍度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低。2019年度优果优价可能更加明显。若上市期果农预期很高,如果贸易商无法接受高价,很可能会出现果农大量选择自行存果,这也是非常利空的因素,毕竟高价存果风险更大,这跟上年度情况不同。

https://file2.aniu.tv/2019/08/06/40ca01bdc892ab220cf5324348a4186c.png

对于新季苹果开秤价影响比较大的是老果价格和早熟苹果行情。目前来看,早熟苹果仍旧热度不减,客商多数看好早熟苹果行情,采购积极性高,纸袋红果30%以上红度,随着客商看货寻货多,价格更是水涨船高。新上市嘎啦货源开秤价格居于高位,较去年价格同比上涨20%—30%,多地地区反映早熟苹果个头偏小。7—8月冷库苹果处于淡季,目前全国冷库消化进度优于去年,货源相对集中在山东,客商数量不多,出货速度缓慢,主要是由于价格同比上涨较多,且受到桃子、西瓜等低价水果冲击。从苹果价格历史走势来看,中秋节前会有最后一轮涨价,只是在今年价格处于高位的情况下,价格涨幅和持续时间或许很有限。我们认为市场价格存在着顺延,即按照原来的规律在走,由于今年苹果整体价格水平明显高于往年同期,开秤价高开基本上没有疑问,至于幅度,还要关注后期老富士对市场的影响以及红将军的价格和销售情况。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苹果后市如何需要关注哪些因素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