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币圈新手必读:虚拟货币交易基础知识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08 17:38:08

虚拟货币交易基础特点

1、交易时间:7*24小时,全年无休市。

2、无涨跌停: 虚拟货币交易无涨跌停限制,股票有涨跌停限制,例如:5月28日比特币单日涨幅超20%。

3、交易单位:最小可买0.0001BTC(约0.6元),没有股票最少买一手(100股)的买入限制。

4、随时交易:即T+0,股票是T+1交易,即当天买入股票,下一个交易日才可卖出。而虚拟货币是T+0交易,当天买入当天即可卖出。

5、提币与变现无时间限制:随时提币变现,资金流动性高。

https://file2.aniu.tv/2019/08/08/4dd677e69c8e4a816a253e177b996457.jpg

虚拟货币成交的基本原则

1、限价交易:投资者可以设低于市场价格的买入价格,或高于市场价格的卖出价格的委托,当市场价格波动到其设定的价格时,即成交。当设定的价格和市价偏离较大时,容易出现无法成交的结果。

2、市价交易:以当时的市场价成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投资者买卖指令及时成交,但与此同时,市价委托下单前投资者无法预知其交易价格,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一般来说,行情波动越剧烈,市价交易的成交价格不确定性风险越大。

3、成交的基本原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较高的买入价格优于较低的买入价格成交,较低的卖出价格优于较高的卖出价格成交,当委托价格一样时,挂单时间较早的委托单优于挂单时间较晚的委托单成交。

虚拟货币交易过程中常见的专业名词:

1、仓位:指投资人实有投资和实际投资资金的比例。

2、全仓:全部资金买入虚拟货币。

3、减仓:把部分虚拟货币卖出,但不全部卖出。

4、重仓:可用资金和虚拟货币相比,虚拟货币份额占多。

5、轻仓:可用资金和虚拟货币相比,可用资金份额占多。

6、空仓:把手里所持虚拟货币全部卖出,全部转为资金。

7、止盈:获得一定收益后,将所持虚拟货币卖出以保住盈利。

8、止损:亏损到一定程度后,将所持虚拟货币卖出,以防止亏损进一步扩大。

9、牛市:价格持续上升,前景乐观。

10、熊市:价格持续下跌,前景黯淡。

11、多头(做多):买方,认为币价未来会上涨,买入币,待币价上涨后,高价卖出获利。

12、空头(做空):卖方,认为币价未来会下跌,将手中持有的币(或向交易平台借币)卖出,待币价下跌后,低价买入获利。

13、建仓:买入虚拟货币。

14、补仓:分批买入虚拟货币,如:先买入1BTC,之后再买入1BTC。

15、全仓:将所有资金一次性全部买入虚拟货币。

16、反弹:币价下跌时,因下跌过快而价格回升调整。

17、盘整(横盘):价格波动幅度较小,币价稳定。

18、阴跌:币价缓慢下滑。

19、跳水(瀑布):币价快速下跌,幅度很大。

20、割肉:买入虚拟货币后,币价下跌,为避免亏损扩大而赔本卖出虚拟货币。或借币做空后,币价上涨,赔本买入虚拟货币。

21、套牢:预期币价上涨,不料买入后币价却下跌;或预期币价下跌,不料卖出后,币价却上涨。

22、解套:买入虚拟货币后,币价下跌造成暂时的账面损失,但之后币价回升,扭亏为盈。

23、踏空: 因看淡后市卖出虚拟货币后,币价却一路上涨,未能及时买入,因此未能赚得利润。

24、超买:币价持续上升到一定高度,买方力量基本用尽,币价即将下跌。

25、超卖:币价持续下跌到一定低点,卖方力量基本用尽,币价即将回升。

26、诱多: 币价盘整已久,下跌可能性较大,空头大多已卖出虚拟货币,突然空方将币价拉高,诱使多方以为币价将会上涨,纷纷买入,结果空方打压币价,使多方套牢。

27、诱空: 多头买入虚拟货币后,故意打压币价,使空头以为币价将会下跌,纷纷抛出,结果误入多头的陷阱。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