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发行时购买债券应注意什么问题?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09 13:37:30

发行时购买债券应注意什么问题?我们来介绍一下。

对于大多数发行购买债券者来说,并不打算到市场上交易,而是为了持有债券到期返本获利,于是在弄清应注意的问题之后再作出投资决策是十分重要的,否则由于决策失误将悔之莫及,那么,在债券知识中发行时购买券应注意什么问题呢?

(1) 要观察分析经济政治形势。经济政治形势对债券投资有直接影响,经济形势的周期性变动常常引起债券投资风险大小的周期性变动。一般来说,经济发展的复苏和繁荣阶段生产规模扩大,设备更新加速,产品销售无虞,这时候进行债券投资风险性小。而经济危机萧条阶段,社会生产萎缩或停滞不前,商品销售疲软,如果在这时候进行债券投资,风险性相对大一些。另外,政治形势良好,促进经济发展,可以坚定债券投资者的信心。由此可见,正确分析观察形势、判断形势趋势,对于债券投资者来说是必要的。

(2) 要了解实际筹资单位的历史和现实情况。了解实际筹资单位情况的目的是为了搞清楚它的信誉情况。发行单位的信誉取决于该单位历史上承约状况、现实经济实力、经营管理状况和今后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因素,这些因素要通过综合分析,才能作出准确判断。

(3) 要注意债券的价格、利率、期限、优惠条件等。债券的发行价格有与债券面额一致的情况,当然也有不一致的情况。如果不一致,应将价差考虑到实际受益中去。购买债券当然要注意债券利率,利率高低是债券吸引力的影响因素之一。同样,债券期限既影响投资的受益大小,又关系到它将承受的各种风险的可能性。至于有些债券附有某种优惠条件,如果确实从中可得到某些好处,即使该种债券看上去利率可能低一点,但实际利益大,那也是可以考虑的。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发行时购买债券应注意什么问题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