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送股、转股、配股以及派发现金四者之间的区别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15 18:12:35

送股、转股、配股和派发现金这几种影响股价的方式在市场交易中非常常见,那么这些方式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从两个方面研究。

  一、含义

  1、送股

  送股的含义是上市公司将利润留在公司,发行股票当作红利。公司的资产、负债和股东的总额都没有变化,但是公司的总股本增加了,每股的净资产下降,这也就意味着股价会降低。说白了,股票的价值还是那些,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送股呢?

  送股造成股价的降低,使得想要购买这股票而又担心股价好,成长机会少的投资者看到了机会,公司的成长也必然会带动股价的成长。一只股票的高送配,都是看好公司的未来。

  2、转股

  转股是将公司的公积金转化为股本,这对于股东来说利益并没有增加,就是增加了股本,很送股的形式相似。

  转股和送股之间的区别在于:送股是公司的年度利润,公司有利润结余的时候才会送股;转股来自于资本公积,不受制于年度的利润结余,只需要把账面上的资本公积减少一些,增加注册资金就可以。

  3、配股

  配股是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根据相关规定向原始股东再一次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根据以往惯例,公司配股的新股都是按照原比例在公司的原始股东之间分配。配股的价格会按照公告发布时的价格的打一定的折扣,鼓励股价认购,一般折价在10%到25%之间。因此大多数的情况原始股东也比较愿意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但是如果遇到熊市,股东也有放弃认购的权利。

  4、派发现金

  派发现金和送股,是上市公司派发红利的主要方式,与送股的区别在于派发现金直接是以先进的方式对于股民实现回馈。一般是每10股派发几元,1股几毛点的节奏,同时还要有20%的所得税,除权后伴随股价的下跌,机会没有什么收益,对于中小投资者没有什么吸引力。

  二、形成条件

  1、配股需要的资格:上市公司在三个年度内的净资产的收益率平均在10%之上(其中农业、能源、原材料、基础设施、高科技类的公司可以降低但不低于9%),而且任何一年都不能低于6%。公司的预期资产收益率还要超过同期的银行存款率。

  2、送股资格:有盈利即可。

  3、增发新股:公司三年内连续盈利并且向股东支付股利,三年内财务没有虚假记载同时预期的盈利率高于银行存款利率。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只有坚持学习你才能不断的提升自己,也才能从中收获更多财富,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