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国债利率高低变化由什么决定?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19 12:55:41

国债利率高低变化由什么决定?我们来介绍一下。

国债是属于一个比较受到投资者关注的一个债权产品,另外就是其是一个比较熟的产品。国债属于一个非经常性的财政收入,是国家为了筹集资金的一种行为,也可以说明国债利率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的一个分析指标。国债还有其他的衍生品,比如国债基金。

国债利率的变化主要有三种因素的影响:一是市场利率;一是银行利率以及一是经济发展状况。

市场利率表示的是证券市场中各种证券的平均利率水平,是变化的主要因素,国债要和这一利率大体水平形同。一旦出现国债的利率高太多的情况就会增加财务的历次负担,造成国债资金过多,挤压其他的债权类产品,另外还会造成整个市场利率的上涨,对于证券市场发展产生不利的影响。反过来来说,国债的利率低太多,这一产品就不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影响国债的发行。

我国经济发展中银行利率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市场利率是在银行利率的基础之上加上资金供给关系的影响出现浮动。因此国债利率是以银行利率为准的。国债信用高,很多国家的投资者都喜欢买自己的国债产品,即使收益上低于市场利率一些,也会影响。在市场中的资金供给情况对于银行利率变化的是最直接的。

目前我国的债权市场发展时间也不长,受到客观经济的发展的限制,目前对于国债利率的选择依然还处于一种摸索的阶段,其变化以及水平不太完善。整体情况上是国债的利率视屏低于市场利率而略高于银行利率,在结构上对于不同的时期以及用途的应该存在不同的固定差值,长期的利率高于中期的,而中期的则是高于短期的,建设性国债高于其他的国债。这一段时间出现美国的债券利率倒挂就是短期的利率高于长期。

从上述变化因素的了解,一旦国债的收益率出现了上涨就是能够投资国债的资金就会增长,这时候经济发展比较好,投资回报率比较高。反之利率下跌则是投资资金就会流入其他事市场。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国债利率高低变化由什么决定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