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IPO上市有哪些条件?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19 16:09:35

IPO上市有哪些条件?我们来介绍一下。

IPO首次公开募股,表示的企业(通常是股份制公司)第一次将自己的公司股份向公众出售的,将募集的资金用于公司经营发展的过程。之前在ipo和上市中也做过具体的介绍。通常这一个审核的过程非常的严格,需要经历比较负责的审核程序,这是为什么之前我国新股发行比较慢的原因,不过现在更换制度后现在发行已经比较迅速了。目前新开通的科创板则是更为便利,在实行注册制上市,实行的标准有5套,具体如下:
通过对于什么叫IPO的学习,相信大家对于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阿里巴巴的产品淘宝、天猫和支付宝在我国使用人群的广泛,众人比较疑惑的是为什么阿里巴巴没有在A股发行IPO而要去美国上市呢?主要是因为公司不符合在国内上市的一些条件。阿里巴巴内部员工持股比例较低,不足以控股公司,为了保证管理层以少量资本实现对公司的控制,阿里巴巴集团采取了成熟市场较为普遍的二元制股权结构。这种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架构,和强调同股同权的A股市场是相悖的。在A股实现上市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从公司组织形式上看,公司分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备上市的基础条件。有限责任公司想要上市就必须进行股份制改造,有限责任公司本身不具备上市的资格。

从公司的经营情况看,公司开业时间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原国有企业依法改建而设立的,其主要发起人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可连续计算;公司的生产经营范围要合法、合规,并且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公司在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公司最近3年的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

从公司的设立上看,公司的股东出资按时到位,不存在虚假出资的情况,如发起人或者股东以实物出资的,应当办理完成财产所有权的转移手续,即已经将出资的财产由出资人名下转移到公司名下。公司的股权清晰,不存在权属争议。

从公司的股本数额上看,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5%以上。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IPO上市有哪些条件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