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时机拐点的奥妙是什么?神奇的数字7!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21 19:07:12

原创于西方,因此西方金融界对于证券市场的投资理论和运行规律等拥有很成熟的先行经验。我国的沪深两市已经运行了20年,无论是在理论还是实践上都处于一个不断学习和探索的过程,既有对西方证券理论、交易规则、监管制度和实盘运行经验等诸多方面的学习和借鉴,也有我国证券界同仁根据我国特有国情进行的新探索和新改良。

因此,我国的证券市场是一种“有中国特色”的证券市场,而挖掘钻研其中的重要规律和奥妙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无疑具有莫大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商的指导价值;对其中重大时机拐点的理解和把握,是每一个投资者的必修课。

(1)西方金融界对于“7的魔方”之迷恋

西方证券理论界认为,“7”与“7的倍数”对于金融和证券市场的时机或称时间点来说意义非凡,往往是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和产生重大趋势变化的“拐点”。

例如,美国著名投资家威廉·江恩是世界最著名的预测大师之一。他通过数学、几何学、宗教、天文学的综合研究和运用,建立了独特的分析方法和测市理论。在江恩的理论中,“7”‑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字,在划分市场周期循环时经常使用“7”或“7”的倍数;他认为“7”融合了自然、天文与宗教的理念。

在江恩眼里,上帝用7天创造了世界,因此“7”是一个完整的数字;在圣经中,人类最大的敌人——死亡的恐惧也是可以克服的,耶稣在死后的第3天站起来,第7天复活了,这意味着7天是一个周期。

伟大的投资家威廉·江恩(WillianDelbert Gahn, 1878-1955)

更令所有人都难以想象的是,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证券预测大师之一、最伟大的投资大师之一的威廉江恩,于77岁去世,结束了一生传奇般的投资生涯,他毕生一直研究数字、时间周期等与资本市场的密切关系。令人慨叹的是,他竟然是在一生当中最为重视和在意的一个数字——77岁这一年离开了人世,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

关于“7”和“7的倍数”的定律还有很多:

目前,世界通用的时间概念——7天为一周。

从实际经济活动中看,我们会发现,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经常是每77个月就发生一次重大波动。

再如,距离遥远的美国历史上最著名也是最大的一次经济危机,即1930年“美国经济大萧条”这一重大的经济事件(后来竟然逐渐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整整77年后,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引发美国金融危机,进而祸及全球,造成世界各国的经济灾难。

历史就是这样再次发生了惊人相似的一幕,实在是令人不可思议,令人匪夷所思——但是它的的确确发生了。

这就是时机和拐点的奥妙!

在经济活动与社会生活的密切联系中常常会产生重大的关联性。

此外,美国股市在2007年10月创出历史性高点,即道琼斯指数14198点。下面分析一下这个点数与“7”的关系。

至2009年3月,美国道琼斯指数创出6470点的下跌最低点和重大底部拐点后开始反弹。从2007年10月开始下跌,至2009年3月,恰好是17个月,也与“7”有关。

道琼斯30指数最高点14198点,减去最低点6470点,竟然是7728点——与“7”密切相关。如图2所示。

解析:自2007年10月下跌至2009年3月,下跌的运行时间共计为17个月,指数自14198点这一历史性高点持续下跌至6470点这一历史性低点,共计下跌了7728点。

前面刚刚谈到国际汇市在“77”个月常常出现重大拐点,而且在美国77年来遇到的、最大的金融危机中,股市下跌的点数竟然是“7728”点!是巧合吗?为什么“巧合”有如此之多?解析:自2007年2月至2008年10月,最高点为13800.39点,最低点为6994.90点,运行时间为整整21个月——7的3倍;跌幅为61.777%——与7密切相关。再研究一下出现下跌拐点与确立上涨趋势的运行时间周期:从月K线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2007年7月的月K线收盘为17248.89点,当月下跌了889.47点,并且形成下跌拐点,开始了漫漫下跌路;直到2009年3月收盘,这期间的运行恰好为21个月!

上述诸多关于“7的魔法”难道全都是各种巧合吗?不,这些都不是巧合,或者说不是简单的巧合,而是证券界(包括所有经济界)的人士同谙此道,遵循了已经形成共识的金融原理和股市法则。

显然,既然世界各闰的同辈同仁都遵循这一原理和股市法则,作为读者的朋友们从看到本章本节开始,您开始并将在今后的实战操作中遵循这一重要规律吗?

(2)中国的“七”文化

我国传统节庆源于农耕文明,并紧扣二十四节气,加上数字在人们的观念和文化传承中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正月到腊月,每个月均形成了数个节日。在这些节日中,人们尤其看重重叠数字节日,如二月二,三月三,五月五,九月九等。而“七月七日”更是著名的牛郎织女相会日,即“七夕”、“乞巧节”。

古时候,人们崇拜星辰,星象对于人间的意义主要在于其授时功能,也标志了节令的转换和农耕时序,正如《尧典》所谓的“历象日月星辰,敬授人时”,古今中外都是这样。而且,牛郎织女二星的命名显然源于农耕文明时代的男耕和女织。从星象上说,七月处在夏秋之交,这时候的织女星最为璀璨夺目。牵牛星隔着银河,与织女星遥遥相望,脉脉含情,形成了中国的情人节——“七仙女”下凡会情郎,这也是我国古代最浪漫的爱情故事之一。

此外。我国古人还将初七定为“人日”。古人相信天人感应,人与气候节令关系极大。董勋的《问礼俗》曰:“正月一日为鸡,二日为狗,三日为羊,四日为猪,五日为牛,六日为马,七日为人……七日不行刑,亦此义也。”

另外,“七”在历史文化中非常有意义,是最吉祥的数字之一,也是一个神奇的数字。天有北斗七星,地有七大洲;人的头上有七窍。儒家认为人的感情有七种,喜怒哀惧爱恶欲;光有七色,赤橙黄绿青蓝紫;乐有七音,宫商角徵羽变徵变宫;日常生活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人死后要做七,每隔七天要祭祀一次,至七七四十九日;文体——赋有七体,枚乘《七发》、张衡《七辩》、曹植《七启》……

“七”与“期”同音,月和日均是“七”,给人以时间感。古代中国人把日、月与水、火、木、金、土五大行星合在一起叫“七曜”。

在文化传承上,人们对于“七”的偏爱和描述也是不胜枚举。古代有传奇小说《七侠五义》,现代标志性的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在其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着力刻画了“江南七怪”和“全真七子”;在《倚天屠龙记》中塑造了“武当七侠”……另一位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创作了著名的《七剑下天山》……

再如方言中的“七七八八”,谐音就是“结结巴巴”,即“节骨眼儿”的意思,在股市中就可以称作“拐点”。

再看我国的股市运行规律。在指数的判断上有一个“潜规则”,即“指数判断以深市为准”。因为沪市始终在发行新股票,指数已经“失真”,而深市自2001年后就没有发行新股,直至2004年6月重启IPO,而且是单独设立的中小板和2009年创立的创业板,深市成指是“纯真的”,因此以深证成指为准。

自2001年4月至2005年6月,在这一最高点和最低点期间,深市运行了50个月,沪市运行了48个月,50月+48月=98月,再除以2,即49月,为7的7倍。还是没有离开神奇的“7”

而且,前文中谈到:“人死后要做七,每隔七天要祭祀一次,至七七四十九日”为结束。那么股市的这一轮下跌恰恰是49个月,代表下跌结束,从此开始了29个月上涨5000点的超级大牛市。

这就是结合中国股市的实际,活学活用,也体现了我国证券监管部门对于股市高超的驾驭水平,体现了我国股市长期运行当中的内在规律。

类似的巧合还有。例如,上海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19日成立,上证指数以96点开盘,当日收盘为99.98点。至2005年6月6日,上证指数回落至998点,运行时间为14年零7个月。

注意:14年是7的整数倍,即2倍,月份数为7个月,这就是内在的巧合。7的奥妙再次体现!

2009年,我国证券市场再次创新发展,开立了中国版本的“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创业板,尽管创立开盘的时间不是在7月,但是请注意:首批上市的股票数量为28只,是7的4倍。

解析:上海汽车一直由众多基金重仓持有,但是其运行明显体现出时间周期性,左侧的向下箭头运行时间刚好是顶到底的下跌过程共14个月;在最低点4.78元止跌并探明最后底部后,开始了新的上涨周期,由图5可见为14个月,完成了一个底到顶的运行过程;之后再次出现下跌,这次是一个短周期,为7个月;而从4.78元至这个短期下行底部是一个从底部到底部的运行过程,期间共21个月。也就是说,该股的每一个重要的顶部到底部,或是底部到顶部,运行周期都是以7个月和7的整数倍作为时间窗口,作为拐点的,可谓神奇而有趣!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掌握以上时机拐点的重要规律和奥秘对投资者分析研判大盘指数顶部和底部拐点的出现,把握个股的买卖时机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事实上,时间规律以及股市的大小循环周期和变盘拐点并不仅仅取决于“7”和“7的倍数”,或是其他与“7”相关的数字。如同一年有四季,每季又有许多小节气的划分,即每年有24节气,这些都是大小时间周期。一周,一月,一季度,半年,一年,以致更多时间……这些都涉及大小时间周期,都或多或少对于经济发展和股市运行产生一定的影响或者是促成拐点的产生。此外,像菲波纳奇神奇数列、黄金分割点和波浪理论等原理,都会对市场拐点的产生形成促进作用。

例如,在菲波纳奇神奇数列中,1、2、3、34、55、89……都具有重要的“节点意义”,也是可能发生拐点的时机。

可见,江恩理论的“7的魔方”与菲波纳奇神奇数列,包括黄金分理论等,结合起来一同研判市场的重要拐点,更加有效。

而且,社会上还会有很多突发事件,对经济发展环境、经济运行要素造成或大或小的刺激,进而对股市形成新影响、促成新变化;其他一些经济规律和股市理论也会对股市的时机拐点构成变量。因此,投资者在实盘操作中要顺势而为,随机应变,避害趋利。

以上就是本文从三个方面讲解的优先认股权的相关知识,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