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观察变盘信号?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22 12:49:59

如何观察变盘信号?我们来介绍一下。

很多人对股市大盘的“变盘”两字都特别敏感,但也特别重视,不知是向上变还是向下变而更加迷茫。可从现处阶段位置来判断是向上还是向下,如果在上涨之后的相对高位,那么向下变盘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不排除上涨加速赶顶。相反,在下跌之后出现临近变盘信号时,那么向上变盘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不排除加速下跌赶底。在横盘后临近变盘时要么向上突破,要么向下挖坑。总之,在临近变盘期时,就相当是处在十字路口一样,众多人都十分迷茫,不知所措,捉摸不定。

“变盘期”也可称为“时间窗口”。也可分为政策时间窗、周期时间窗、理论时间窗、技术时间窗。

政策时间窗:如国家重要会议召开、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重大调控时间段等。

周期时间窗:如股市运行规律周期、行业生命周期、其他一些运行周期等。

理论时间窗:如黄金分割位、菲波纳奇数列(如《春节前后大盘预想图》文中提示的,在2月1日刚好从2319点以来的144天变盘日,或许会提前两天的可能。)、还有就是股市季节如春夏秋冬不同节气的时间窗口等。虽然是理论,宁可信其有,也不信其无。

技术时间窗:在股市中玩技术的人越来越多,但懂技术的人并不多,何况能做精技术的人更少。技术随量价而千变万化,如果没有经过数百次以上的技术操练,那肯定会在技术上吃大亏。技术变盘期一般是处在行情持续的末端,如持续上涨后、持续下跌后、持续盘整后发生变盘转向的可能。在先分清阶段位置中,就基本有较高的方向判定,只是等待变盘信号出现。从简单的一方面来说,上涨后高位出现放量大阴下跌或向下跳空缺口、下跌中止时出现大阳或向上跳空缺口、横盘箱体后的向上或向下突破上下轨道线时,这些是已经变盘的信号。笔者今天要说的是,在发生变盘前的技术征兆有哪些。

先从图形形态上来看,如“上升三角形”在末端时一般会向上变盘使放量上涨加速,如“下降三角形”末端时一般会放量加速下跌变盘。它的技术特征在于K线运行到三角形的尖锐处时,波动幅度收窄,成交量能萎缩,如果能在末端的小阴小阳中观察量能变化,也能提前得知方向性的突破,如阳线有量阴线缩量可看多,相反则看空。这是较为明显的一个变盘时间期,此时大多投资都处在观望。另如“横盘箱体”在变盘前两周以上可观察箱体中的高点和低点的移动,如低点逐步抬高,高点逐步突破可看多,相反则看空;简单的说就重心的上下移动,当然有很多主力利用这一观点而做出骗线,例如先用假象突破大箱体,再来挖一个大坑下来并跌破前面所有低点,为了防主力骗线,建议在向上突破后回踩时有原箱体上轨的反支撑时再参与。

一叶落便知秋,在主力有所举动前夕,都会露出蛛丝马迹,只要细心观察都能识破,那就是在临近变盘期时,观察主力的动向,特别是在变盘前两三天。从K线组合中来看如十字星、上下影线、地量、双星并列,从技术指标上来看如KDJ、BOLL等的顶底信号,从盘中也可看出尾盘急拉急跌的现象。这些都具有变盘的前兆。

从普遍投资者角度来看,当上涨时没有多少人会关心变盘信号,更谈不上如何重视或去发现,当下跌后大家都关心何时变盘向上。那笔者就说说在底部常见变盘的信号有哪些,一般而言:探底后再筑底,再到变盘前兆,后转势向上,都少不了这个过程,特别是长时间下跌后更为明显。可以简单归纳为:在底部变盘前都会出现缩量或是地量交易为基础,在目前市场来看上证成交量在600亿左右基本算是地量,如果熊市后期就在400亿以下为地量,虽说地量之后有地价,这关键要结合阶段位置,如下跌初期出现近一段时间的地量说明市场还没有释放毕,或许还有放量下跌的可能,但一般情况下出现地量都可视为变盘前期信号,也可解释为主力有惜售举动,总之在变盘前大多为缩量或地量现象。变盘前的迷人之道,如出现十字星、上下影线、双星并列现象,在缩量和行情持续末端时都可视为变盘前期信号。如果出现真正的大底,一般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在没出现类似现象前,千万要注意别上了主力当,不妨大家可细心观察一下大盘在每一次相对大的底部时,从K线和量能上面会有什么特征?笔者在此就不一一详述了。最好的建议是在出现变盘信号后三天走势中得出最终答案。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观察变盘信号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