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成长型股票?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08-26 16:51:01

大家都是成长型股票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成长型股票?

成长型股票是指发展迅速的公司发行的股票。对公司的业务作前瞻性的分析,预期未来一段时间,例如3~5年,公司的每年净利润能达到以每年增长20%~30%以上速度稳定增长,可称为成长型股票。一般成长型的股票,市盈率都是较高的。而具有高市盈率特性的股票,其价格波动性也较高。当然,找到成长型的股票,最宜长期持有投资,要短炒波幅也可以,但是否能获利,那要看你的运气了。

那么,怎么判断一只股票是否具有成长性呢?

1.从上市公司股价与股本的成长模式来分析。

(1)股本扩张型成长模式。

从股本规模来看,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可以表现为股本的不断扩张。只要股本扩张是适度的,而且并未过分地稀释其业绩指标,那么,这种股本扩张就是实质性的“公司成长"。相反,如果股本扩张过快而不切实际,则必然导致每股业绩指标被过分摊薄而沦为垃圾股,那么,这种股本扩张就毫无意义可言。

在美国,股本扩张型成长模式典型的例子是微软。1987~2003年, 微软股份实施了9次分拆,使其总股本在16年间扩张了288倍。1986年3月13日上市时的每1股,2003年2月18日之后就变成了288股。这使微软成为了美国股市上在最短的时间内股本扩张最快的上市公司。1987~2000 年,微软的股价与股本是同步快速增长的;2000~2006年,股价虽然没有再上升,然而,它的业绩却依然是优良而稳定的。

(2)股价上涨型成长模式。

从股票价格来看,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可以表现为股价的不断上涨。

(3)股本与股价同步上升型。

当然,在许多情况下,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并不单一地表现为股本扩张或者股价上涨。它们往往表现为时而股本扩张,时而股价上涨,更有甚者,股本扩张与股价上涨同时展开。

然而,从上市公司的成长性来看,无论是股本扩张贡献份额大,还是股价上涨贡献份额大,它们都可以通过公司“市值” 唯一而综合地表现出来。因为“市值”=“股本”X“股价”,而股本扩张可能会暂时性稀释并摊薄股价,但只要股票市值是不断增大的,那么,就有理由判断该股是成长型的。

2.结合多项财务指标综合分析。具体指标包括:

(1)盈利能力。

净资产收益率是反映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最主要指标,其经济含义是自有资金的投入产出能力。净资产收益率高,表明公司资产运用充分,配置合理,资源利用效益高。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左右,一般可认为盈利能力中等,超过15%则属盈利能力较强。

具有成长性的公司,资源配置通常都比较合理。因此,净资产获得能力也相对较高。只有盈利能力达到中等以上水平,其成长才是高质量的。但同时也要注意,过高的盈利能力也是要有所警惕的。

(2)业务与利润的增长情况。

①主营业务增长率。

通常具有成长性的公司多数都是主营业务突出、经营比较单一的公司。因此,利用主营业务收人增长率这- ~指标可以较好地考查公司的成长性。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高,表明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大,业务扩张能力强。如果一家公司能连续几年保持30%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基本上可以认为这家公司具备成长性。

②主营利润增长率。

一般来说,主营利润稳定增长且占利润总额的比例呈增长趋势的公司正处在成长期。一些公司尽管年度内利润总额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但主营业务利润却未相应增加,甚至大幅下降,这样的公司质量不高,投资这样的公司,尤其需要警惕,这里可能蕴藏着巨大的风险,但也可能存在资产重组等难得机遇。

③净利润增长率。

净利润是公司经营业绩的最终结果。净利润的增长是公司成长性的基本特征,净利润增幅较大,表明公司经营业绩突出,市场竞争能力强。反之,净利润增幅小甚至出现负增长也就谈不上成长性。

好了,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成长型股票?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你要学习投资理财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