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中的涨跌比率是什么?我们要怎么分析?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08-27 10:54:17

做股票会涉及很多专业术语,像ADR,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涨跌比率。那么,股票中的涨跌比率是什么?我们要怎么分析?

涨跌比率(ADR)的基本思想是观察股票上涨个数与下降个数的比率,以得出股市目前所处的大环境。

ADR (N)=N日内股票上涨个数的合计+N日股票下跌个数的合计。

这里的“N”是选择几天的股票上涨和下降个数的总和,而不是一天的上涨和下降个数,目的是为了避免某一天的特殊表现而误导我们的判断。但参数究竟选几,没有一定之规,完全由人为操纵。不过参数选择得是否合适是非常重要的,选得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ADR作用。目前,比较流行的是选择参数为10,即以10日作为的选择日数。ADR还可以选择别的参数,如5、25等。


ADR的图形是以1为中心来回波动,波动幅度的大小以分子和分母的取值为准。影响取值的因素很多,主要是公式中分子和分母的取值。参数选择得越小,

ADR上下波动的幅度就越大,曲线的起伏就越剧烈。参数选得越大,ADR 波动的幅度就越小,曲线上下越平稳,这一点同大多数技术指标是-致的。

ADR涨跌比率的运用方法是:

1.涨跌比率超过1.5时,表示股价长期上涨,已脱离常态,超买现象产生,股价容易回跌,是卖出信号。反之,低于0.5时,股价容易反弹,是买进信号。

2.10日涨跌比率的常态分配通常在0.5至1.5之间,而0.5以下或1.5以上则为非常态现象。

3.在大多头市场大空头市场里,常态分配的上限与下限将扩增至1.9以上与0.4以下。

4.多头市场低于0. 5的现象极少,是极佳之买点。

5.对大势面言,涨跌比率具有先行的警示作用,尤其是在短期反弹或回档方面,更比图形领先出现征兆。10日涨跌比率的功能在于显示股市买盘力量的强弱,进而推测短期行情可能出现反转。

6.除了股价进入大多头市场或展开第二段上升行情之初期,涨跌比率有机会出现2.0以上绝对超买数字外,其余的次级上升行情在超过1. 5时就是卖点。

7.涨跌比率如果不断下降,低于0.75,通常表明短线买进机会已经来临,在多头市场中几乎无例外。在空头市场初期,如果降至0. 75以下,通常表明中期反弹即将出现。而在空头市场末期,10 日涨跌比率降至0.5以下时,则为买进时机。

8.若图形与涨跌比率成背离现象,则大势即将反转。

9.涨跌比率向上冲过1. 40时,暗示市场行情的上涨至少具有两波以上的力量。

10.多头市场的涨跌比率值,大多数时间都维持在0.6至1.3之间(若是上升速度不快,只是盘升走勢时),超过1.3时应准备卖出,而低于0.6时,又可逢低买进。

11.涨跌比率下降至0.65之后,再回升至1.40,但无法突破1.40,则显示上涨的气势不足。

好了,股票中的涨跌比率是什么?我们要怎么分析?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你要学习投资理财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