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MSCI中国指数的台湾指数发展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27 17:37:51

  MSCI自1988年起编制MSCI中国台湾指数,反映台湾省整体股市的表现。但考虑到台湾省市场的发展状况及对外资的较多限制,自1996年9月2日起,MSCI才将台股指数纳入其各项自由指数中,其计算比重也仅为50%。1999年8月12日,MSCI宣布将中国台湾的比重由50%调高至100%,并订于2000年2月后生效。上述决定主要是MSCI认为中国台湾对外资个别或全体投资上市(柜)公司股权上限,已调高到50%,并且中国台湾对外资的管理措施,包括投资前申请程序等,与区域内其它国家相差不多,并不较其它国家严格,因此重新调整中国台湾计入系列指数的比重。上述调整影响到的指数,主要包括:MSCI新兴市场自由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Free Index)、MSCI远东(日本除外)自由指数(MSCI ALL Country(AC)Far east Freeex-Japan Index)及MSCI所有国家自由指数(MSCI ALL Country(AC)Free Index)。

  就整体而言,这次调整的影响是十分明显的。截至2000年6月底止,累积外资净汇入金额达229亿美元,其中2000年1月份至6月份单月净汇入金额分别为18亿美元、20亿美元、19亿美元、负7亿美元、负4亿美元、5亿美元;如以外资买卖上市股票金额来看,2000年截至6月底止全体外资买超1272亿元,其中一月份至六月份单月买卖金额分别为买超558亿元、买超463亿元、买超448亿元、卖超487亿元、买超93亿元、买超197亿元。说明除四、五月份因受美国及全球股市影响而下跌外,大致上均呈现稳定且增加的趋势。截止2002年9月,外资净流入达356.6亿美元。 MSCI指数是全球机构投资人重要的参考标准,特别对跟踪指数的被动投资者影响尤其显著,当MSCI调高台股计算比重时,台股在MSCI相关指数之权重也相对提高,导致大量国际资金投资中国台湾股市,对活跃市场及中国台湾市场的国际化,改善中国台湾证券市场投资者结构,起了重要作用。

  MSCI中国台湾指数也推动了相关指数衍生产品的发展。最早出现的台股指数产品——台股指数期货,于1998年在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上市,该产品即是基于MSCI中国台湾指数。香港联交所于2001年5月2日推出Ishares MSCI中国台湾指数基金及有关的ETF产品,也有相关的指数产品在美国上市交易。这对增加国外投资者了解本地市场,促进证券市场发展起了很好作用。 韩国的经验也说明了MSCI指数的影响。1998年2月,MSCI将南韩股市的计算权值比重,由50%调整至100%,使得国际资金流向南韩股市,而南韩股市也因此大涨近八成。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