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对股市来说,突发事件会有什么影响?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08-29 16:32:09

股市每天都在变化,而有些变化是突然发生的。那么,对股市来说,突发事件会有什么影响?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且夕祸福。社会也是如此,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些突发性事件。有些突发性事件影响巨大,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利益,对股市直接构成重大利好或重大利空,导致股市暴涨暴跌。

证券市场由于存在着一定的投机因素,对于突发的重大事件往往会做出及时的反应。

2001年美国发生“9. 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政府虽然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但美国股市甚至整个世界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9.11” 事件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市场被迫停市4天,从9月12日停市到9月17日恢复开市,开市之后的第一周暴跌13. 4%。


中国股市亦受此消息影响大幅低开,其中上海股市则以跳空40余点开盘,但在探底1815.59点后即开始上涨,最高涨至1858.68点,收于1852.60 点,只微挫11点。

重要领导人的更替或变化,也会对股市产生强烈影响。在美国股市的历史上,曾因艾森豪威尔总统心脏病复发、肯尼迪遇刺,而使股市暴跌。2009 年1月20日,美国新一任总统奥巴马正式就职,由于投资者对他能改善全球性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抱太大信心,对欧美主要银行财务状况恶化的担忧也影响了市场情绪,20 日纽约股市经历了2008年12月1日以来最差的一天。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收于7949. 09点,下跌4.01%;标准普尔指数收于805. 22点,下跌5.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440. 86点,下跌5. 78%。

突发消息引发的概念,对股市的冲击同样不可小视。突发消息有多种情况,有上市公司的个股利好,也有类似禽流感疫情等消息的刺激。对于这类概念一般只能中短线操作,因为相关股票的涨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息的变化。有时因为消息的作用会使得股价瞬间冲高,但往往是县花一现。

例如:如图3-1所示,上海医药(600849) 在2009年5月,因为全球性甲型HIN1流行性感冒的大幅度传播而出现一波强势行情, 但该股上涨势头持续时间并不长,随即出现回落走势。

突发性自然灾害对股市究竟是构成利空还是利好,没法得出一个肯定的结论。就世界范围而言,自然灾害导致股市上涨的例子很多,中国股市也是如此,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2009年冬天,由于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个别地区甚至出现雪灾,大幅度的气温下降导致这些地区出现供暖、电力等能源短缺,从而引发两市燃气股、煤炭股的大幅上扬。

一般来讲,在股市低迷的状况下,出现突发性的利多事件,股指都能很快上扬,爆发“井喷”行情。但是如果突发事件属于利空性质,则影响甚小,股指只是借势振落而后又回复到原有格局。因为股指已经处于低位,行情必然会发生逆转,后市必然要修整反弹。而在股市火爆的背景下,利空性突发事件则能迅速使股市降温,大盘甚至还会出现“自由落体”式的直线连续下跌。因此要判断突发事件本身对大盘的影响,关键还要看大盘当时所处的位置,即市场的内在规律会起主导作用。

好了,对股市来说,突发事件会有什么影响?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你要学习投资理财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