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本杰明•格雷厄姆告诉你在股市中控制情绪的重要性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29 18:02:25

谁是华尔街最有影响力的人?答案是本杰明•格雷厄姆。尽管他已逝去,但他所创立的金融分析学说和思想在投资领域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几乎三代重要的投资者都将其作为考量投资的第一准。当代“股神”沃伦•巴菲特出自其门下、现在活跃在华尔街的数十位上亿的投资管理人自称为他的信徒,他是“华尔街教父”,价值投资第一人。

在华尔街长期的投资实践和以后的教学研究中,格雷厄姆说,无法控制情绪的人不会从投资中获利。作为经历1929年世界经济危机的华尔街精英,他切身体会过情绪对投资至关重要的影响。当投资者对利益的疯狂或对市场的恐慌一旦出现并蔓延,整个股市必然会经历一次不正常的剧烈波动,情绪越强烈,波动越剧烈。据此,在格雷厄姆那本著名的《聪明的投资者》一中写道:一名真正的投资者,要做的就是规避风险,并且要坚决规避情绪调动对投资的影响。

比如说在牛市行情中,投资者最容易受到行情的鼓舞,继而开始期望一持久繁荣的投资时代,从而逐渐失去了对股票价值的理性判断,一味当他们遭受到股市暴跌带来的巨大冲击时,就会认为购买股票仅仅是一次投机,于是人们憎恨甚至诅咒股票投资。由此,投资一次次变成投机,情绪一次次代替理性。被情绪绑架的投资,让投资者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这一点在A股市场再次得到了验证,从2010年4月15日的3181点下探至5月21日的2481点,沮丧的情绪再次成了资本市场中的绝对“主角”,主导了一路向下的市场趋势。

作为一个聪明的投资者,应始终保持一种平 静心态,不要被市场情绪所误导,坚持用理性思维分析各种机会和风险,获取自己理解和把握的收益。另外,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行为,聪明的股民应该坚信,如果把一作为投资周期,那么,在股市上的投资收益将取决于投资者做到了多大程度的风险规避,而非多少次获取了高风险的超额收益。这是大多数股民的长期生存之道,同样也是世界首富巴菲特的老师,对所有股民的忠告。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