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么把握新股操作机会?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9-03 12:37:39

怎么把握新股操作机会?我们来介绍一下。

(1)资料收集

仔细阅读招股说明书,了解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投向、收益期、可能产生的效益等,是我们必做的功课。在新股上市之日前,就应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流通股数、发行价、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历年的每股税后利润及本年每股收益预测、新股东可享受的权益、主承销商等进行分析,以避免在该股上市当日,因基本面不了解,盲目介入造成损失。

(2) 开盘价的估算

根据招股说明书提供的数据,预估新股上市首日大致的开盘价范围。假如新股上市的首日,开盘价超出你的预测,即可判断为定位过高,那就放弃不做。

(3)开盘价位的高低判断是形态分析的关键。

可考虑以新股的理论市价为平开标准,低于此价为低开,高于此价约30%为高开。原始股东的持股成本可作为超短线炒作的价位判断依据,在持股成本附近的开盘价为平开,在此价位不会形成抛盘涌出局面,因而有利于短线炒作。成本标准在投机热火的市场较为实用。

(4)从价格形态看走势。

新股上市首日的价格走势常见以下形态:高开低走,多为出货行情,不宜介入;高开平走,多形成振荡出货行情,早期可用少量资金低吸高抛作超短线;低开高走、平开高走或偏高开高走,后市常有一段较好行情。

(5)从成交量看走势开盘成交量。

新股开盘成交量的大小是观察二级市场主力是否介入的最早信号。据经验统计,开盘竞价成交量达到上市新股流通总股本的5%以上,并且开盘价偏高时(过高或偏低均不利于支持判断),可认为有主力参与接盘,后市炒作看好。新股开盘价并不偏低,但开盘成交量明显偏小,则为一级市场持股人严重惜售,如果新股为中、小盘股,很可能有主力在其中操盘,后市亦应看好。

(6)首日换手率。

新股上市首日流通股换手率超高或超低都有机会。超高即首日流通股换手率在70%以上,表明接盘蜂拥,后市看涨。

首日换手率超低即首日流通股换手率在20%以下,表明惜售明显,抛盘较轻,后市价格上涨,会有可观的升幅。

(7)炒作上市新股的择股思路

A.流通盘适中。10亿以下为宜。

B.独立板块。因无横向比价,空间较大。

C.题材丰富。主力易借题发挥。

(8)上市新股的买入时机与方法

A.上市首日分时走势的均价位置,是判断买入的准则。如第二日股价轻易地穿过首日均价上行,则买进。这种情况说明,首日买进的大多数人,均有获利,股价易于上行。反之,多数人均被套,股价可能将一路阴跌。首日股价经短暂冲高回落,且始终运行在均价之下的股票。如当日的上下振幅较大,收盘时K线形态为小阴线(记下首日均价)。那么,当第二日轻易突破首日均价,则可判断,首日为筹码收集行情,一旦换手充分,股价将大幅上行。

B.通常要在上市日,开盘前十五分钟时,开始注意集合竞价,是否高于你的预计。如果高,则不买。如适中,则可在开盘十分钟后,看5分钟K线图。当股价触底,五分钟K线刚刚翻红时买入,此时应为该短期的最低价。由于上市首日,涨跌幅不受限制。所以,在首日的最低点买进,是绝好的时机。

C.买入时为控制风险,通常只宜以半仓或三分之一仓位。一旦股价突破均价(分时走势的黄线)上行,涨势确立,可加码追杀。如万一错误,则不加买,次日及时停损。或待换手充分,股价触底后,低位摊平,以降低风险。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怎么把握新股操作机会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