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的估值偏低好吗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9-29 16:28:29

        股票的估值偏低好吗?当A股股票的估值偏低时,在A股不断下跌的过程中,某些负面消息也显得没有那么敏感了,但其中存在的风险仍旧不可忽视,随着市场持续下跌,A股市的PE估值和PB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了,未来向上和向下波动的风险均存在。

  

1、经济风险

  目前压制A股最大的风险因素还是对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期,短期来看,由于房地产价格仍然坚挺,且居民和地方政府杠杆率快速上升,调控政策无法放松,虽然7月中旬开始,财政刺激政策开始加码,预计从9月开始,一批基建项目逐步落地,但是仍无法弥补地产投资下滑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影响,从8月开始,各项经济数据转为下降,短期内无法看到企业盈利,甚至社融等经济指标的边际好转,短期经济下降的风险是压制A股市场的最大风险。

  

2、政策风险

  自19大之后,严监管政策层出不穷,各部委纷纷出台“竞争性”监管措施,在货币、债务、税收、金融等等各主要领域造成“抑制”效应,从经济学规律来看,不论哪个国家,严监管往往意味着龙头企业更能适应监管要求,经过多轮改革以及兼并重组,国企往往多是行业龙头,而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严监管政策之下,往往会面临极大的竞争压力,在微观经济主体中,体现为强者恒强的态势,在股市上也体现了这种特征,以上证50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指数表现好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指数。

  

3、流动性风险

  年初开始的严监管政策,通过不同的形式对股市和实体经济产生影响,首先是1月底的股票质押规定,造成中小盘股票的抛售潮。5月初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资金产生巨大影响,当月社融总量下降超过50%,虽然7月底货币政策转向适度宽松,但是由于理财新规细则迟迟没有出台,商业银行无法有效开展业务,预计社融总量在9月仍会保持下降趋势。

  4月开始,紧信用对实体经济影响开始显现,首先是信用债违约事件迭出,地方债和企业债发行额快速下跌,信用环境的紧缩必然带来企业经营的收缩,这也体提现到随后的民营企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开始下行。9月开始,1.29万亿元地方债加紧发行,虽然有利于缓解紧张的信用环境,但是短期内大规模债券发行,会造成债券市场供给过多,从而不利于长期利率的进一步下行,短期内不利于股市估值中枢的修复。

  

4、国际环境风险

  3月开始,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欧盟等主要经济体发起贸易战,不断加征关税,中国国际贸易环境恶化,特别是禁止高通公司供应中兴通讯芯片,导致中兴通讯2季度单季亏损超过60亿元人民币,这使投资者对于中国企业创新能力产生怀疑,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2次加息,自2015年开始已经7次加息,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已经到1.92%,8月美国经济仍然强劲,就业率创新低,GDP增速超过4%,这都意味着美联储仍将持续加息,由此带来全球流动性的紧缩,首先对高外债国家产生影响,也对各国货币带来贬值压力,土耳其里拉、俄罗斯卢布等货币都出现超过10%的贬值,资金回流美国避险,由此带来新兴市场国家金融市场的波动。

  3季度影响市场走势的风险因素仍存在,关键在于边际变化,特别是中国经济能否出现边际改善,这是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方面。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