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盘整是什么意思?盘整走势类型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0-14 14:37:25

        盘整是什么意思?盘整亦称 “整理”,股价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急速上涨或下跌之后,遇到了阻力线或支撑线,因而股价波动幅度开始变小的现象。

        盘整现象的产生,说明利多和利空消息现已出尽,下面有可能出现较大的趋势性变动。一般认为,股价上下波动幅度约在15%左右的情况下,且这种状况会持续一段时间,这表明股市进入了盘整阶段。在盘整阶段,空头和多头将会相互竞争,使价位交错变动。一段时间的盘整往往意味着新的趋势的即将开始。


盘整走势类型

        盘整的出现不仅仅出现在头部或底部,也会出现在上涨或下跌途中,根据盘整出现在股价运动的不同阶段,我们可将其分为:上涨中的盘整、下跌中盘整、高档盘整、低档盘整四种情形。

上涨中的盘整

        上涨中的盘整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急速的上涨后,稍作歇息,然后再次上行。其所对应的前一段涨势往往是弱势后的急速上升,从成交量上看,价升量增,到了盘整阶段,成交量并不萎缩,虽有获利回吐盘抛出,但买气旺盛,足以击退空方。该盘整一般以楔形、旗形整理形态出现。

下跌中的盘整

        下跌中的盘整是股价经过一段下跌后,稍有企稳,略有反弹,然后再次调头下行。其所对应的前一段下跌受利空打击,盘整只是空方略作休息,股价略有回升,但经不起空方再次进攻,股价再度下跌,从成交量看,价跌量增。

高档盘整

        高档盘整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涨势停滞,股价盘旋波动,多方已耗尽能量,股价很高,上涨空间有限,庄家在头部逐步出货,一旦主力撤退,由多转空,股价便会一举向下突破。此种盘整一般以矩形、园弧顶形态出现。

低档盘整

        低档盘整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股价在底部盘旋,加之利多的出现,人气逐渐聚拢,市场资金并未撤离,只要股价不再下跌,就会纷纷进场,由空转多,主力庄家在盘局中不断吸纳廉价筹码,浮动筹码日益减少,上档压力减轻,多方在此区域蓄势待发。当以上几种情况出现时,盘局就会向上突破了。此种盘整一般会以矩形、园弧底形态出现。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