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乖离率指标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10-15 23:36:14

(一)涨势中(当10日股价移动平均线呈上扬之势时)

  尾盘价涨量增:在涨势中的尾盘量价俱增,是人气充分聚积的征兆,说明市场上的投资者仍然看好后的发展,则次一交易日股价将仍以高盘开出的可能性较大。

  尾盘价增量缩:这种情形在涨势中多为高潮阶段时的惜售现象。次一交易日,股价通常多以跳空高开为主,昨天尾市没有买到的投资者,一般多会填高单价追涨买进。但是,由于股票没有经过充分换手,高开之后,往往就会因获利盘的增多,卖压同时逐步增大,次一交易日的K线形态上多带有上影响线。

  尾盘急跌量大:如果不是在涨幅巨大的阶段时,出现巨量长阴K线形态,则尾盘出现这种明显急跌量大的现象,多是控盘主力庄家利用尾市进行洗盘清筹。次一交易日股价往往是将以平盘或者高盘开出,但这种情形的前提是杀尾盘的当日成交量在一定原则上不宜过大。

  (二)盘整中(当10日股价移动平均线呈持平之势是时)

  尾盘价量俱增:在盘整阶段末期,多空双方主力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争战,终以多方主力的努力而占据上风。盘面此时突然发动攻势,则次一交易日股价往往将以平盘或者高盘开出。

  尾盘价跌量增:在盘整走势中的尾盘,出现价跌量增的现象,说明多空双方主力在势均力敌的对峙中,多方主力由于失去了后援和信心,空方主力则乘势占据上风,胜负已经初见分晓。盘面此时突然发动攻势,次一交易日股价往往以平盘或者低盘开出,并且大多会因为多方主力反击的无力而渐渐进入盘跌阶段。

  关前价量俱增:在盘整走势中,股价即将遇到关卡,尾盘如果突然出现大量急拉,则次一交易日股价多是以冲关式的高盘开出,但是由于主力庄家并不想或并不具备上攻的实力,仅仅只是借助尾市搞突然袭击,制造出一种向上突破的假象,引诱场外的投资者追涨看多,自已则好趁机出货清仓。故此极容易形成高开低走,以假突破拉回整理的结局。

  (三)跌势中(当10日股价移动平均线呈下跌之势时)

  尾盘价跌量缩:在跌势中,尾盘出现跌量缩的现象,说明买盘无人愿意接单,卖压将转移到次一交易日开盘,而使得次一日股价因卖盘的急于脱手,以低盘开出。

  尾盘价量俱增:在跌势中,尾盘价量俱增现象的出现,K线图形形态上一般翥会留下下影线,盘走势有两种可能性:(1)RSI未处低档且K线收中阴时,由于短线资金的介入,而出现反弹的契机。但是次一交易日股价若是始终在平盘之下游走,则可能是主力庄家利用尾市拉抬诱多,以便次日压低出货,这是大盘将跳空向下的讯号。(2)RSI处于低档且K线缩小阴小阳时,如果此时量价俱增,配合出现的时机正处于6日RSI的低档,则次一交易日往往多是经高盘开出,并引发一轮反弹的走势。

  (四)特殊状况

  尾盘在急拉的走势之中,开始出现修正性的反弹,临近收市之时却又被掼压到以最低点报收,说明空方主力仍然主导着优势,此种走势在次一交易日股价将以平盘或者低盘开出,并且次一交易日的股价走势是易跌难涨的。

  尾盘前就已经形成明显的涨势,但是尾盘的最后10分钟开始出现抢盘,成交量大幅度放大并且推动股价一路走高,这种情形一般多是投机性的短线客介入追涨,对次一交易日的走势不是十分有利。次一交易日股价高开之后,因为存在着短线获利盘的压力,如果不能消化这一部分卖盘,涨势就很难持续,卖压在高开之后一般也就会迅速涌现。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